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男子减肥竟减出肾衰竭 导致肾衰竭有哪些原因

2016-09-04 08:19: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杭州的胥先生今年26岁,身高175cm,体重有100多kg。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就要结婚了,原本对自己身材就不满意的他下决心减肥。于是就发生了接下来的事。

急于求成练成病

胥先生回忆说那天开始做了两个动作,就觉得受不了,两眼直冒金星,但教练跟我说是正常的,一般人腿部供血比较慢,让我继续练。胥先生表示,自己实在吃不消了,教练还让他再跑一个小时的步,自己最后也没跑。回家后就发了高烧,到了星期天时坚持不住了,这才去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急诊。

检查后,胥先生和他的父亲都吓坏了,医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肌酸激酶的测定结果高达19770,而正常值的上限才只有195,检测值是正常值上限的100多倍,另外几项指标也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

医生解读

主治医师表示,胥先生第二天就出现了深茶色的尿液,“这种情况,我们考虑是属于剧烈运动后导致的横纹肌溶解,横纹肌溶解之后会产生肌红蛋白,肌红蛋白过量就会把肾小管堵塞,导致急性肾衰竭。”

那么胥先生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1、没有制定适合自己的减重计划

众所周知,人们胖起来的原因、速度都有所不同。胥先生之所以运动过量导致肾衰竭,与他在减肥前没有检测自身的身体指标且没有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科学的减肥计划有很大关系。

2、没有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运动强度

胥先生体重已经超过100kg,在如此高的体重下心脏的负荷、膝关节的承重以及肾脏的情况他显然没有考虑到。而且在自己训练外还聘请私教进行加练,身体很难吃得消。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一、肾小管间质疾病,多见于药物介导的急性过敏反应、感染和全身性疾病等。

二、急性肾小管坏死,常见于急性肾缺血、使用肾毒性药物、重金属中毒等情况。

三、肾血管疾病,见于肾动脉栓塞和血栓形成,肾静脉血栓形成及微血管病变等。

四、肾小球疾病,导致A11F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有急进型肾炎、感染后肾炎、IgA肾病、膜增殖性肾炎等。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等。

五、双侧肾皮质坏死,多见于胎盘早期剥离、严重休克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衰竭原因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连吃7年感冒药吃出肾衰竭 哪些原因导致肾衰竭

从某医院获悉,该院内分泌科近日接诊了一位山西籍慢性肾衰患者,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病因可疑,反复追问下,患者透露自己7年来持续服用“感冒通”……详细>>

严重感染或致肾衰竭发生 哪些原因造成肾衰竭

肾衰竭,又称肾功能不全,是一个及其严重的肾脏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药物引起肾衰竭原因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肾衰竭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中国有句古话叫“是药三分毒”很多朋友患有一些疾……详细>>

泌尿系阻塞易致肾衰竭 造成肾衰竭有哪些原因

对于肾病的发生很多人就是充满了紧张感的,毕竟这样的疾病也是会有死亡的发生,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也不能就……详细>>

当心这些中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作为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现在引起了社会人士的重大关注,由于现在肾病越来越普及,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肾病的保健还有治疗。这也正好给……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