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喝啤酒会导致肾衰竭吗?肾衰竭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9-08 10:20:16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撸串的季节,下班后约三五好友一起大排档,喝着冰镇啤酒,聊着工作中的烦心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唉声叹气……对于男人来说,啤酒是他们最喜欢的饮料,是夏天的最佳选择。它不仅能够解渴,还能够暂时忘记一切忧愁。特别在夏天喝上几杯,那叫一个爽。但是,你是否知道啤酒喝多了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吗?尤其是对于患有肾病的人来说,喝啤酒无疑是雪上加霜,给肾脏增加负担,甚至还有可能导致肾衰竭。

为什么喝啤酒会引起肾衰竭?

我们知道,啤酒中含有酒精,而酒精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啤酒中的啤酒花有利尿作用,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还会伤肝,肝脏损伤之后有毒物质不能够,很好的进一步增加肾脏负担。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肾衰竭饮食要注意这些

一、摄入质优的蛋白质

肾衰竭患者,需限制蛋白质的摄取量,以减轻肾脏之负担,但如果吃的大少,则消耗身体的肌肉及内脏组织,所以必须吃正确且足够量及质的蛋白质,量宜每天每公斤体重1~1.2克,摄取质优生理价值高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鲜奶、蛋类、肉类。

二、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慢性肾衰、尿毒症患者胃肠粘膜常呈充血、糜烂状态,如进食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常会加重胃肠粘膜的糜烂,导致胃内膜血管的渗血。

三、进食狗、羊、牛等肉制品宜谨慎

中医认为狗肉、羊肉、牛肉等为发物,易引起病情复发或加重,临床上确实见到系统性红斑狼疮或慢性肾炎所致肾衰患者进食牛、羊肉后病情加重甚至最后死亡者,是否巧合尚待进一步观察,但慢性肾衰患者还是以不进食此类肉制品为好。

这些知识都是肾衰竭患者必须要知道的。有时候,我们治疗肾衰竭的过程中,饮食调理很关键,甚至比我们吃药效果都要好。很多人意识不到饮食调理的重要性。希望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注意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喝啤酒会引起肾衰竭?夏季肾衰竭的保健措施

现在又到了开始喝啤酒的季节了,那么在夏季的时候喝啤酒会引发肾衰竭这个事情你知道吗?详细>>

高血压肾病会导致肾衰竭?肾衰竭要注意饮食

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造成肾衰竭。肾病患者都会造成肾衰竭吗?详细>>

喝啤酒能导致肾衰竭?老年人更容易患肾衰竭

随着老年人口的迅速增长,老年人患慢性肾功能不全者亦不断增加。其病情发展迅速,并发症多,死亡率高,发病年龄多见6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因随年……详细>>

经常喝啤酒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又到了撸串的季节,下班后约三五好友一起大排档,喝着冰镇啤酒,聊着工作中的烦心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唉声叹气对于男人来说,啤酒是他们最喜……详细>>

经常喝啤酒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发生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让肾衰竭发生的原因早知道。肾衰竭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因其普遍性和高发性,患者对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了,这种疾病早期症状不容易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