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3-6岁小孩小心肾病综合征 儿童肾病综合征护理

2016-10-08 10:00: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些小孩患有这样的疾病,有90%肾综合征是原发性疾病。据1955—2002年之间的统计,儿童方面的肾病综合征逐渐在增多,这样便使得人们都担忧害怕这种疾病。在这些病症之中,并发水肿也是其中的一种并发症之一,有些人甚至增加了30%-50%的体重,面对这种疾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每天都需要一定的饮食,最好就是每天吃1-3克的食盐,这样对治疗才有帮助。

肾病综合征多发于幼儿

一般来说,肾病综合征分成很多类型,可小孩如果患有这种疾病,就真正让家长担心,一般这种疾病的发生者就是3-6岁的小孩。通过实验证明,肾病综合征发生的原因中,原发性肾病引起的具有75.3%,遗传性与继发性则包含了24.7%,因此,对于肾病的治疗,就应该分这些型号进行治疗,这样治疗才最有效益。

从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在肾病综合征患者之中,具有耳病变的患者多大25.8%,出现真正耳鸣的患者则具有了32.5%。同时患有耳聋的人则占有了44.8%,而耳聋耳鸣都有的人则达到了28.7%。对于这种疾病,虽然没有明确病因,可是需要很好的治疗手法,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要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其实这种治疗的方法也包含了食疗与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方法。

如今人们对于肾病综合征是越来越关注,也就是希望可以尽快治疗好这种疾病,毕竟这种疾病不断呈现了增长的趋势,食疗是比较健康的一种辅助治疗的手法,最好是每天摄入40克蛋白质,并且蛋白质需要高品质,首先就是要选择乳制品与蛋类物质。众所周知,在鸡蛋之中,蛋白质有6克,而200ml的牛奶之中,包含了蛋白质6克,同时,0.1斤的瘦肉之中,包含有蛋白质8克,当然,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就是鸡肉类,在肉制品之中,鱼肉的蛋白质含量最少。

同时,肾病综合征患者需要每天摄入800mg/d以上的该物质,并且还可以补充一定的维生素D以及一些钙剂,对于维生素最好就是保持在1克的样子,这种营养物质的含量有些水果包含的多,有些水果类物质包含的少,一般桃子,还有梨子,甚至是苹果包含的比较少,而橘子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都是在其的10倍以上,而山楂与酸枣的维生素C的含量,却只具有了柑橘的1/7。

这就是最基本的营养物质的摄入,最好就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如今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少的肾病综合征患者,其呈现了15.7%的增长规律,如果不想发生这种疾病,就应该要注意保持有更健康的体魄,这样便具有了不少的好处,也就是找到合适的预防方法,身体才能健康,当然,对于已经患有此种疾病的人来说,就应该想办法治疗此种疾病。

儿童肾病综合征患者如何预防感染

皮肤感染的预防

肾脏是机体排出水分的主要器官,但是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会造成水分排出不畅,所以水肿也是肾脏出现问题后的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肾病综合征的患儿也不例外。水肿使肾病综合征患儿的皮肤张力增加,皮下血液无法正常循环,加之低蛋白血症与长期使用激素,机体免疫力下降,易发生皮肤感染。平时应注意让患儿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定期给患儿翻身和晾晒被褥,保持被褥松软;每天擦洗患儿的腋窝、腹股沟等处。对于水肿严重的患儿,应避免进行肌肉注射。

尿路感染的预防

蛋白尿是肾病的有一个常见表现,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增加,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由于患儿的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会“顺势而上”易侵入机体,引发尿路感染。如果孩子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要注意保持其会阴部清洁,每天进行清洗,必要时可采取药物预防的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药物对肾脏有损害,在用药前需咨询医生,以便加重病情。

呼吸道感染的预防

肾病综合征会导致大量的蛋白丢失,这可诱发机体免疫力下降。由于免疫力下降不能抵抗细菌的侵犯,很容易造成感染。尤其是呼吸道直接与外界接触,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犯,引发呼吸道感染。因此患儿应适量补充优质蛋白,提高白蛋白水平,同时保持居室内清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不要让患儿去空气质量差的环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儿童肾病综合征吃什么?肾病综合征患儿护理注意

儿童肾病综合症的临床一系列表现起始于大量蛋白尿的丢失。临床出现低蛋白血症凹陷性水肿、高胆固醇血症、营养不良和继发感染等。此即所谓三高一低……详细>>

小孩浮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是指一组临床症状,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临床特点: 三高……详细>>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突然爆肥当心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

一个星期内,原本体重仅有90多斤的14岁少年竟然一下子胖到了142斤。意识到情况不妙,父亲带着儿子去了当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儿子患有异常……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征复发原因 肾病综合征要吃冬瓜

现代社会肾病综合征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其中儿童群体患病也不在少数,治疗后病情反反复复,其中有什么原因影响着肾病综合征反复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