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会引发骨折症状?肾衰竭的饮食怎么安排

2016-10-02 08:40: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肾衰竭又该如何饮食呢?下面是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

1、骨折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肾衰竭的症状之一,人们常常忽略这个严重的肾衰竭症状,总以为发生骨折只是骨癌这样的疾病的特有发病症状。一般对于肾衰竭患者较容易出现骨折,肾衰导致产生调节钙、磷代谢的活性维生素D3降低,病人易骨折。

2、一般情况下,脑中风或者高血压也会是肾衰竭的症状之一,大家都知道,一般情况下,脑中风或者高血压患者才会在起病期间有流鼻血的症状。但大家更应该认识到,对于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经常的留鼻血,肾衰导致机体凝血功能减退,引起患者经常流鼻血。

3、大多数肾衰竭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衰,肾衰时患者体内的毒素及酸中毒抑制了心肌细胞的收缩与舒张能力从而诱发心衰。肾脏的健康受损也会危及患者的心脏,因此,在肾衰竭的发病期间,患者也会出现心衰的症状。

肾衰竭饮食

1、供给优质蛋白质

当病人肾功能处在早、中期损害阶段,蛋白摄入每日每千克体重为0.6克左右比较适宜,同时必须补足热量。近年,有人还主张补充必需氨基酸制剂或α-酮酸氨基酸制剂。但这类制剂价格较高,限制了其使用范围。在低蛋白膳食中,要以优质蛋白质为主,如奶类、蛋类、鱼类及瘦肉类,含非必需氨基酸高的食品如干豆类、豆制品,硬果类及谷类等应限制食用。膳食中热能必须充足,每千克体重最少为35千卡。

2、低盐、低钠

慢性肾衰合并高血压和水肿的病人,要限制钠盐和含钠丰富的食品,必要时用无盐膳食。当使用利尿药或伴有呕吐、腹泻时,不应限钠盐。

3、慢性肾衰血钾高时,应限制含钾食物

避免食用果汁,慎重选用蔬菜及水果。

4、供给高钙低磷饮食

在部分慢性肾衰的病人中,可有血磷升高和血钙下降的现象,因此而诱发骨质疏松。理想的饮食应提高钙含量降低磷的含量。含钙丰富的食品有牛奶、绿叶蔬菜、芝麻酱等。烹调鱼和瘦肉时,用水煮一下捞出,再进行热炒,能够降低鱼、肉的含磷量。

5、保持水的平衡

慢性肾衰病人中的水平衡非常重要。液体的入量要根据排出量而决定。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液体的补充,防止水摄入过多,排出障碍,而加重水肿。

6、补充维生素

慢性肾衰时一定要补充维生素制剂,因慢性肾衰的病人多合并有消化吸收不良,用食物补充维生素已不能满足机体代谢的需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肾衰竭如何进行饮食?

肾衰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治疗起来棘手,不仅仅会损伤到患者的肾脏,并且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的心身健康……详细>>

感冒药混吃引发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武汉的王女士心急治感冒,混着吃了四种感冒药,引发急性肾衰竭。据统计,中国每年大约250万人因乱吃药而损害健康,20万人因此死亡。而急性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