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三大措施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一般如何治疗?

2016-09-30 08:43:03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一种慢性疾病,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阶段,它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的综合症状,给患者造成的影响巨大,日常就需要预防,避免尿毒症的出现危害患者健康。

了解尿毒症的预防知识,对所有关注自己健康的人来说都是有必要的。常见的尿毒症预防措施有三个方面。

1、 定期检查肾功能

很多人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其实定期检查能够帮助人们及时发现疾病,排除疾病。

对于尿毒症,要想及时发现,早期正确治疗这些疾病,应定期体检,定期检查尿常规、肾功能或肾脏B超,特别是尿常规检查,因为几乎所有的肾脏疾病都会在尿中有所表现。

2、 科学合理饮食

正确的饮食方式对于健康的影响很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应酬的增多,不健康的饮食也愈加突显,人们在大鱼大肉、烟酒缭绕的生活背后往往忽略了肾脏的健康。所以在饮食的时候,尽量的要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和潴留。

3、心理预防

预防尿毒症,患者要有正确的认识,首先不要自己吓自己,心理方面注意调整好心态,尽量减少抑郁情绪,适当放松身心,正确面对疾病。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只有轻松的健康的心态,尿毒症才会远离我们而去的。

尿毒症患者如何进行治疗

常规治疗:西医治疗尿毒症时所普遍采用的"透析疗法",从根本上来讲就是将血液内的毒素净化掉,而肾脏滤毒排毒非但不能得到恢复反而还会越来越荒废,病情也越来越严重,实实在在是一种治标不治本、没有办法的办法。

虽然尿素氮、肌酐的升降会有变化,但是总体来说治标不治本,很难让患者的病情从根本上得到有效的改善。更何况,患者还会因为长期透析而产生依赖作用。

肾移植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办法,但是肾源并不可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另个肾移植之后,人体还会产生排斥反应,患者需要服用大量的药物,这些药物又具有很大的副作用。与此同时,高额的换肾费用也往往让患者对此望而却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治疗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

预防尿毒症先防尿路感染 尿毒症的三大护理措施

尿毒症是肾脏功能损伤的终末期,肾脏一旦受损,基本上是无法逆转的,如果受损的情况比较严重,就会引起肾衰竭,直至尿毒症。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详细>>

尿毒症如何侵害你的健康?尿毒症该如何预防

近几年,尿毒症发病率出现上升趋势,这种现象是非常可怕的,尿毒症并发症有很多,而且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尿毒症威胁我们人类的生命的主要因素之一……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急性尿毒症要如何治疗?尿毒症护理措施包括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肾病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健康,在进行肾病治疗时,往往有患者对于病情没有清晰的认识就进行盲目的治疗,这是对自己的健康非常不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