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喝凉的茶水易患肾结石?秋季如何预防肾结石

2016-10-12 10:08:17      家庭医生在线

茶文化是存在很久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喝茶更何况品茶了,用正确的方式喝茶。那么对于那些爱喝茶的男性朋友们来说的话,到底怎么喝茶的呢?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要介绍的就是喝凉茶的危害,喝凉茶会导致肾结石的。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下吧!

有专家表示,茶水是不能凉着喝的,否则会导致肾结石

为什么茶凉了就不能喝了呢?其实是很简单的,那是因为如果茶凉了的话,那么茶中是含大量草酸盐的,会形成小结石,阻塞输尿管,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对此,专家高琳教授解释,尿道结石中约八成属草酸钙结晶,结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水。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的话,我们的消化液对于结石的形成是有一定的缓冲作用的。因此喝凉了的茶,结石的几率就大很多。

现在大家知道了为什么不能喝凉茶了吧!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凉着吃的,比如那些剩菜、次日的凉开水等等。其实像肾结石之类或者相关前列腺疾病都是危害很大的,而且我们平时可以多多的喝柠檬水,专家表示多喝柠檬水赶走男性肾结石。

秋季如何预防肾结石

1、多喝水

秋分过后,天气越来越冷,没有夏天的大汗淋漓,人们的饮水量也随之减少。但是人体中的水分随汗液蒸发量却没有减少,因此还是要及时补充水分,增加排尿量。除了喝水之外,还可以多喝些菊花茶、绿豆汤,水果蔬菜等,都能减少肾结石的发生。

2、锻炼身体

秋天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减少尿液中钙的含量,以减少结石形成的概率。

3、饮食均衡

日常饮食要在保证身体机能的情况下,少吃高钙、高糖、高嘌呤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过量食用的话,会增加尿液中钙、尿酸、草酸的含量,促进结石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病因 肾结石

茶水凉喝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

生活中,饮食、生理习惯、工作等都会引起结石相关疾病,尤其是肾结石。肾结石是泌尿系中最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主要表现为肾绞痛、血尿等临床症状……详细>>

太晚吃晚餐容易患肾结石?日常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肾结石,它是由于长期食用含有晶体的食物,在肾脏中积累而成的一种疾病,是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不同……详细>>

肾结石高危人群别喝凉茶水 预防肾结石怎么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为了降低肾结石风险,男人40岁后,应多喝柠檬水,少喝凉茶水。详细>>

矿泉水冲奶粉致肾结石?如何预防婴儿肾结石

事实上,矿泉水中的矿物质不适合婴幼儿饮用,如果宝宝长期大量饮用可能增加肾脏负担,严重者甚至可能引起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