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易引起尿路梗阻 患者应少吃豆类及制品

2016-10-12 11:13:2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很多人都是肾结石患者,而肾结石对于我们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一旦患有肾结石,那么就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而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上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不能吃什么要牢记。

肾结石的危害

众所周知,肾结石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危害的,那么具体有那些危害呢?

1、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长并发细菌感染,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2、局部损伤

小的结石,容易磨伤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肾绞痛;大的结石,可长期压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脱落、组织溃疡,以至结石与输尿管管壁形成粘连,甚至癌变。

3、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最容易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处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影响肾功能,严重者可使整个肾脏功能丧失,甚至导致尿毒症。

肾结石饮食禁忌

1、豆类食品会和胃内的钙融合形成结石,所以要少吃豆类及其制品。

2、睡觉前不要和牛奶,牛奶含钙多,睡觉前喝牛奶,容易形成结石。

3、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减轻胃负担。

4、饮食适宜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煎炸、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5、不能吃含草酸多的食物,过高的摄入草酸是导致疾病的重要原因。含草酸高的食物有巧克力、甜菜、菠菜、番茄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禁忌 肾结石危害 肾结石

少吃豆制品能阻止结石形成 肾结石应怎样饮食

发现肾结石怎么办?肾结石的饮食注意有哪些?肾结石常被称为“夏季形成冬季发病”。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因为炎热的夏天大量出汗,体内脱水,排……详细>>

肾结石应少吃豆类食品 肾结石最好吃哪些食物?

肾结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结石类疾病,肾结石的形成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肾结石患者忌吃……详细>>

肾结石阻塞尿路才有症状 肾结石造成的危害介绍

肾结石是临床上高发的泌尿系疾病,很多患者不了解肾结石或者患病初期无明显症状时会疏于治疗,那么,肾结石严重吗?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否吃豆腐?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豆腐的习惯。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同时雌激素可以有效的预……详细>>

肾结石患者的家庭调养方法 患肾结石少吃粗粮?

肾结石(Renalcalculus)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致密影,密度高而均……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