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会造成哪些问题?如何预防肾衰竭

2016-10-18 10:34:5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它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而且在治疗上的难度也很大,那么到底肾衰竭会让患者出现哪些危险症状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七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希望患者朋友能做好这些疾病的预防。

肾衰竭有那些危险症状

1、肾衰竭会造成消化系统疾病

对于肾衰竭,一般会给患者造成口渴,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这就是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的症状,重度肾衰竭患者出现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所以对于患者来讲应该加强肾衰竭的护理工作。

2、肾衰竭会造成心血管系统疾病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讲,随着病情进展,血压都会不同程度的升高,最后发展成高血压。而长期高血压,会使患者体内的尿毒素的蓄积、水、电解质等发生紊乱,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给患者造成了心血管系统的一些疾病,所以对于肾衰竭患者应该多加的注意。

3、肾衰竭会造成造血系统疾病

肾衰竭患者多半都会贫血,这种主要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肾脏造血功能的减弱,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从而出现了贫血。而这种贫血会造成患者体内尿毒症毒素的蓄积以及红细胞寿命的羧酸以及营养不良等因素有关。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

4、肾衰竭会造成神经系统疾病

对于早期的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痛、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乏力等症状。晚期患者会出现嗜睡、神志模糊、肌肉颤动等症状。这些都是由于神经系统病变使所引发的,所以对于肾衰竭患者应该在神经方面多加的注意。

5、肾衰竭会造成呼吸系统疾病

肾衰竭多伴有干咳,鼻腔异味的症状,这是影响到伴有肺水肿或心功能减退性衰竭时,呼吸更加困难,不能平卧,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咳白色泡沫。

肾衰竭应如何预防

1、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险因素,应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严重感染、脱水、尿路梗阻(如结石、前列腺肥大症)、创伤等因素,往往可使原有肾脏疾病加重,肾功能恶化,促使肾功能衰竭发生。实际上,经常性的、高质量的随诊,可减少或避免这些危险因素发生,或及早发现并加以纠正。

2、合理的饮食方案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饮食,对慢性肾脏疾病肾功能保护作用,已被得到实验室及临床的证实。目前,强调为了预防慢性肾衰的发生,血肌在159.1微摩尔/升时,就应该限制蛋白摄入量。

3、应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不仅能控制全身高血压,而且能纠正肾小球高灌注、高滤过状态,有延缓肾衰竭发生的作用。临床常用药物为卡托普利、洛丁新和利压定等。

4、积极治疗原发病对各种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或可能累及肾脏的疾病,积极治疗,防止慢性肾衰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危险症状 肾衰竭预防 肾衰竭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如何早期预防

肾衰竭病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加注意,才不会受到肾衰竭疾病的危害。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那么引起肾衰竭的肾……详细>>

肾衰竭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急性肾衰竭?

肾衰竭会遗传么?这个答案对于想生孩子的肾衰竭患者是异常的关心的,那么遗传定律是否在肾衰竭这个疾病上适用呢?真相是如何呢?下面跟着一起好好……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常见的疾病之一,肾衰竭会导致体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很多人在冬季不注意饮食容易导致肾衰竭,专家告诉你冬季如何预防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怎么预防?肾衰竭会长寿吗?

在临床上,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很多肾脏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都有可能转变为肾衰竭。肾衰竭的危害比较大,因此很多患者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