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高血压会引起尿毒症吗?预防尿毒症要怎么做

2016-10-20 09:36:2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发生这么严重的疾病,您知道它为什么产生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认识下吧。

患上尿毒症会有怎样的原因

尿毒症的原因一: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肾病晚期,由于肾小动脉硬化、肾小球基底膜进行性增厚,使肾小球滤过功能受损。痛风肾病晚期也可导致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二:各种肾脏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性肾炎、肾盂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肾病综合症、多囊肾等,因长期肾脏病变的不断损害以致肾脏逐渐失去功能,这些肾脏疾病是我国最常见的产生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的原因三:长期慢性尿路阻塞:如前列腺增生肥大时正常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造成双肾盂积水,若得不到及时治疗终极会使肾功能受损造成尿毒症。

尿毒症的原因四:高血压:高血压也是尿毒症的产生原因之一。长期高血压病,使肾脏的肾小球受损硬化、肾脏功能受到摧毁,终极导致肾功能衰竭。

尿毒症的预防方法

第一,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发生,从而扼杀引起尿毒症的疾病诱因。

第二,在思想上要重视。

加强肾脏护理,重视饮食健康与休息健康,对于预防尿毒症非常重要。

第三,对可以导致尿毒症的疾病进行有效控制。

1)早期治疗肾炎等各种肾病对于预防尿毒症十分重要,那应该如何发现它呢?

肾脏受伤后所表现的症状,常常很难与肾脏病联想在一起,例如容易疲倦、肠胃不适、轻微的高血压、贫血、月经不顺等。一旦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有些人会归咎于压力太大、生活太紧张等,而不放在心上;有些较注意保养身体的人也许会开始求诊,但通常不得其门而入,求助于其他和症状对应的专科,而使得肾脏功能的异常被忽略。

2)一般认为慢性肾衰其肾脏病变呈潜在进行性发展,多为不可逆,而且在病程的某一阶段可呈进行性发展和加重。但如果对慢性肾衰进行早期治疗,可以控制延缓病情进展,降低尿毒症的发病率。

第四,定期验尿是及早发现肾病,是预防尿毒症的好办法。

第五,重视尿毒症的早期表现与症状,对于防治尿毒症尤为重要。

尿毒症一般比较隐蔽,发病后的症状很多都不是表现的和肾有关,或者有些症状不明显表现在神的方面。开始的时候有的人会有血压的增高问题。主要由病人感受到的症状是厌食恶心、呕吐,特别是不能进食油腻的食物,到后来几乎连饮水都会呕吐;浑身乏力,容易劳累疲倦,嗜睡;夜尿增多,尿频;有时候有上吐下泻的感觉,虽然最终嘴里也吐不出什么东西,也排泄不出什么东西;皮肤瘙痒,口舌发麻,一些肢体远端也会发麻;饮水量和饮水次数增多,下肢乃至全身浮肿;尿起泡沫等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多因肾病高血压 预防尿毒症要怎么做

尿毒症是各种慢性肾病的终末疾病。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尿毒症已经成为“不治之症”,一提到尿毒症,就会联想到血液透析及肾移植,治疗价格昂贵,……详细>>

老人高血压要谨防尿毒症 高血压怎么变尿毒症?

近年来,人们对心血管病多重危险因素作用以及心、脑、肾靶器官保护的认识不断深入,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可以引起冠心病和脑中风。但对它与肾脏病的……详细>>

15%高血压会转尿毒症?尿毒症预防措施有哪些

尿毒症,也许很多人一听到这三个字,心中都学的害怕,因为尿毒症是人们视为致命的一种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尿毒症呢?下……详细>>

血压高也会引起尿毒症 严防感冒可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肾脏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病,肾病患者早期一定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那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高血压会导致尿毒症吗?常见的尿毒症诱因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为什么呢?因为尿毒症这种疾病,在最近几年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知道导致尿毒症的原因,尿毒症诱因比较常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