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患肾炎眼睑易浮肿 肾炎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2016-10-21 09:54:22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的发生总会有他发生的缘由,正是因为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的知识缺少详细的了解,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是已经患病的朋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疾病,自己的症状表现有什么,在生活中自己要注意哪些地方,防止疾病的恶化,这类的问题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的,接下来,我们就来听一下专家的解释吧。

肾炎的症状

一、水肿。肾炎的早期症状会有眼睑、下肢、颜面、水肿,患者的尿液中也含有大量泡沫、并且肾炎的早期症状患者的尿色异常,排尿困难还带有疼痛感,夜间排尿增多。大家也知道,水肿就是因为是肾脏疾病引起的,如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尿中蛋白质增加,导致尿中泡沫增加。

二、贫血。该病的患者经常出现贫血的肾炎的早期症状,并且提示肾脏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损害了。当现肾功能下降时,病人常有消化疾病的症状出现,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所以,患者发现这些症状时候应该及时的进行检查,检查肾功能。及时治疗该病,防止病情加深。

三、蛋白尿。正常人的尿液中蛋白量要<40mg/24h尿,成人上限也为查过150mg/24h,蛋白质如果增加,24小时则超过150mg,尿常规蛋白呈阳性反应,为蛋白尿。蛋白尿是指与肾脏疾病有关并且是呈现病理性蛋白尿,常见于各类肾炎。因此,发现蛋白尿的症状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

四、眼睑浮肿。这是常见的女性肾炎的症状。肾脏对水的排泄和调节功能受到损坏,使肾炎患儿体内的水和钠增多,过多的水积在体内疏松组织里,而眼睑是疏松组织较多的部位。眼睑浮肿的特点是早晨起床时明显,活动后减退。

五、尿异常改变。尿异常几乎是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现象,肾炎的早期症状包括尿量变化和镜检的异常。有水肿的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且水肿程度越重,尿量减少越明显,无水肿患者尿量多数正常。在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后当患者肾脏受到严重损害,尿的浓缩一-稀释功能发生障碍后,还会出现夜尿量增多和尿比重下降等现象。把慢性肾炎患者的尿液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患者都有蛋白尿,尿蛋白的含量不等,可以从(±)到(++++)。在尿沉渣中可以见到程度不等红细胞、白细胞、颗粒管型、透明管型。当急性发作时,可有明显的血尿,甚至出现肉眼血尿。

六、除此之外,慢性肾炎患者还会出现头晕失眠、神疲纳差,不耐疲劳、程度不等的贫血等临床症状。

肾炎的三款食疗方

一、白茅根煎

材料:白茅根30-60g

做法:将白茅根加水煎汁,代茶饮即可。

功效:白茅根有清热利尿、消肿凉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肾炎水肿尿少,兼血压高或血尿者。

二、玉米须葫芦茶

材料:玉米须30-60g,葫芦茶30g

做法:两者一起煎水代茶饮。

功效:玉米须有利水通淋、改善肾功能、减少蛋白尿等功效,葫芦茶则可以清热解暑、利水消脂。

三、白菜苡米汤

材料:白菜500g,苡米30g

做法:两种材料一起煮汤,尽量少放盐或不放盐,喝汤吃菜。

功效:健脾祛湿、清热利尿,适用于急性肾炎中水肿尿少的患者可多喝,而慢性肾炎脾肾虚寒者则要少喝或不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食疗 肾炎症状 肾炎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浮肿很多人就以为是得了肾病,那么眼睛浮肿是肾炎的症状吗?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详细>>

肾炎能治好吗?眼睑浮肿可能是慢性肾炎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不幸患上肾炎,能治好吗?详细>>

眼睑水肿是不是得了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水肿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眼皮浮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水肿是不是肾炎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慢性肾炎易致眼睑浮肿 五款食疗秘方可帮到你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5种廉价食物补肾立竿见影。慢性肾病是健康的一大威胁,除药物治疗外,通过调整饮食也有助降低肾病风险。下面总结出经……详细>>

眼睑浮肿或是小儿肾炎症状 小儿肾炎该怎么预防

小儿肾炎一般指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双侧肾脏的弥漫性、非化脓性疾病。多发生于学龄儿童,6-9岁最为常见。常继发于上呼吸道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