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早期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

2016-10-21 10:04:24      家庭医生在线

被很多人称之为富贵病的糖尿病,详细很多人都不陌生。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患病人数也逐年增加。同时,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很多糖尿病患者非常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为此,的肾科专家为大家介绍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有什么?希望大家能有所了解。

早期糖尿病肾病症状

1、肾功能不全。如果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糖尿病肾病,最终会导致氮质血症、尿毒症等严重后果。

2、出现视网膜病变。视网膜病变并不是肾病的临床表现,但却常常与糖尿病肾病同时存在。甚至有人认为,如果没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不可能存在糖尿病肾病。

3、开始出现尿蛋白。随病变的进一步发展,尿蛋白逐渐变为持续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过3克/日,这就比较严重了。

4、浮肿。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一般没有浮肿,少数病人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可有轻度浮肿、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3克时,浮肿就会出现。糖尿病性肾病迅速发展的患者,则会出现明显的全身浮肿。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一、多饮水

这里说的多饮水是指每天保持饮水量在1500到2000ml左右。

二、限制蛋白质和钾的摄入量

在生活中应该适当限制蛋白质和钾的摄入量,有些人以为多吃蛋白质和钾是好事,其实不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节制含钾饮料、含钾水果的摄入。蛋白质最好控制在每公斤体重0.6~0.8克每天,且以易消化的瘦肉和鱼类为佳。

三、应该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要食用的食物要尽量淡点,食盐摄入量应在每天6克以内。

四、严格控制血糖

其关键一是严格限制热量摄入,二是坚持良好的血糖控制,三是避免情绪激动、感染等引起血糖波动的各种因素。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预防糖尿病肾病要注意什么

五、控制血压

控制血压必须严格,应该尽力使血压控制在130到80mmHg以下。

六、注意药物的使用

有些患者之所以患病是因为使用了有肾毒性的药物,因此在平时我们必须注意这些药物的使用。

七、摄入充足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特别是维生素C和锌、钙、维生素B、铁等,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八、不要吸烟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吸烟,因为吸烟是加重糖尿病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早期糖尿病肾病诊断方法 糖尿病肾病的诊断和症状

所谓的糖尿病肾病最主要的病变部位在肾小球,早期可以见色会你小球毛细血管球基底膜增厚,继之血管狭窄、阻塞,流经肾脏的血流量明显减少,甚至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8大方法可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拥有多种并发症的一种疾病。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糖尿病肾病有哪些并发症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糖尿病肾病的常见症状,供……详细>>

吃鱼能预防糖尿病肾病?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也是目前导 致我国终末期肾病的第二大原因。一旦进入临床蛋白尿期,肾损害难以逆转,……详细>>

早期糖尿病肾病很少水肿 糖尿病肾病有7大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皮肤上?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肌肤对人体很重要,然而当肌肤出现某些症状的时候,可能告诉我们糖尿病肾病的发作情况,如何从肌肤判断糖尿病肾病?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出现这些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