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尿中泡沫皆因含有蛋白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10-23 08:45: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人当知道自己患病的时候才会注意保养自己,这样的做法虽然有点效果但是不是很明显,现在很多患者都在问:关于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于这样的问题,医生给出以下几点,希望对你有说帮助。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炎是人体肾脏出现了炎症,一般可分为很多种类型,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早期治疗肾炎,以减退对身体的伤害。

1。浮肿:肾炎的水肿常常先出现在眼睑、面部、阴囊等比较疏松的地方,以后才会出现下肢水肿,严重时亦可全身水肿,少数人也可有腹水。

2。少尿:急性肾炎的少尿可与浮肿同时出现,而且尿色深,每日尿量可少于400毫升,个别患者甚至无尿。另有约1/3的患者会出现血尿,肉眼可发现尿色呈浓茶色,一般可持续数日甚至数周。急进性肾炎也有少尿特征,同时伴有恶心、乏力和食欲不振等早发症状。

3。尿中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现象,一般来讲,泡沫越多,蛋白越多。

4。高血压:肾炎的病人可伴或不伴高血压,但如果发展到尿毒症,则常伴高血压,且很难控制,一般来说,有高血压的肾炎病人预后常常比没有高血压的病人差。

5。有链球菌感染史:如流感、急性咽炎、扁桃体炎、鼻窦炎、齿龈脓肿、猩红热、水痘、麻疹、皮肤脓疮等疾病治愈后1-3周进行尿常规追踪检查,能早期发现肾炎的蛛丝马迹。

六招教你预防肾炎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金银花、野菊花、虫草等。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症状 肾炎

尿液有泡沫警惕肾炎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在小便的时候,发现上面经常会出现一些浮沫,千万不要以为是由于水流压力所引起的,这可能说明你身体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哦,有可……详细>>

宝宝肾炎会尿频吗?小孩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以体液循环障碍为主要表现,因此很多患者都会出现排尿异常的现象。尿频也是排尿异常的一种常见类型,而且这种症状在婴儿身上多发。……详细>>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确诊患者得了肾炎?

肾炎是发生在肾脏器官的炎症表现,一般都不是单一的疾病,存在多种病因和发病机理。肾炎包含多种具体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详细>>

孩子脸肿是肾炎吗?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所导致的临床症状,最典型的就是水肿。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面部为主要作用位置,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足部、小腿为主要作用位置。……详细>>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炎能吃栗子吗?

肾炎指的是当肾脏组织由于各种原因出现炎症反应时,导致肾脏结构和功能遭到破坏。肾脏是泌尿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等。肾功能遭到破坏,使体内的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