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癌病人适宜多吃粗粮 饮食尽量避免含糖饮料

2016-10-22 08:50: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护理肾癌患者呢?在平常的饮食或是身体的护理,都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引起其他意外。接下来一起看下,日常如何进行护理。

肾癌的护理注意事项:

任何恶性肿瘤患者的护理都是有一定的相关注意事项的。面对肾癌的出现,家人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医生进行详细悉心的护理,让病人生活的更加舒适且减少疼痛感。

1、经过一段恢复后肾癌患者顺次过渡到软膳食或一般膳食,以要给肾癌患者弥补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肾癌术后患者原则上给予高蛋白质、高热量和高维生素的养分膳食。

2、要知道肾癌高发除生理缘由外,与男性吸烟、应付过多以及日子压力大有很大联系。吸烟者患肾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且吸烟时刻越久、吸烟量越大风险性越高,缘由与烟草中多种有毒物质对机体缓慢影响有关。所以切勿让肾癌患者吸烟喝酒。

3、肾癌患者在逐步康复的进程,患者的每日饮食都要均衡安康为宜。不要过分辛辣影响,此外也能够经过中医药的办法进行调补身体,不过要注意一定要挑选规范的医院进行调理。

4、对病人疼痛的护理。使用药物镇痛是目前治疗癌痛的主要手段。但病人除有躯体上的痛苦外,还可能因为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焦虑而加重疼痛,所以心理护理也可缓解病人的疼痛。如一旦疼痛发作,亲朋家属来到病人面前会给病人带来精神上的安慰。病人情绪的稳定,良好的心境,可增强对疼痛的耐受性。另外,分散注意力也可有效地减轻疼痛的知觉。其次,保持环境的安静,减轻不良刺激,常可减少镇痛剂用量和延长用药间隔。

5、日常饮食上适宜吃粗粮,粗粮加工简略,保留了食物纤维素等许多细粮中没有的养分成分,含糖量也比细粮低,所以多吃粗粮对易患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便秘的老年肾癌患者而言,是非常好的挑选。

6、要记得定期复查,肾癌即使有效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和缓解也不等于痊愈。病人及其家属仍需时时保持警惕,定期复查,积极配合医疗随防,以尽早发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7、不管是任何人遇到肾癌这类疾病,心里的压力都会增大。无论患者手术是不是成功顺畅,在术后患者的家人都要给予患者更多的关怀和关怀。

肾癌的饮食原则

1。不提倡饮酒:如饮酒每天不超过一杯(相当于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红酒或25毫升白酒)

2。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重,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肾癌和增加对侧肾脏负担

3。限制红肉,包括猪、牛、羊肉的摄入,尽量少吃经过高温加工的肉制品,如红肠、罐头(还含有防腐剂)等等,每天应少于九十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

4。尽量避免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纤维、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汉堡包、炸薯条等等。

5。少吃烧烤的食物: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烤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6。限制食盐的摄入,特别对有肾功能不全的肾癌病人,每日不超过5克。咸菜、泡菜、榨菜、咸面包、油条、紫菜、油菜、菠菜、茴香、芹菜、金针菜、萝卜等应少吃。因为这些食品每 百克中含钠量较高。这些食物吃多了,也就等于食盐量增加。

7。多吃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全麦食品和豆类。如果肾功能正常,应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如患者已有肾功能不全,特别是每日尿量不足500毫升时,则要选择性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钾比较丰富,而肾病少尿患者,血清中钾含量均升高。其中含钾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萝、芒果、枣、香瓜等;蔬菜中含钾较高的有苋菜、菠菜、芹菜、胡萝卜、竹笋、马铃薯等。

8。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癌症病人食谱切不可简单和单一。应该是品种多,花样新,结构合理,在制作食谱时,要尽可能做到:清淡和高营养优质量相结合,质软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相结合,总热量要够,营养要平衡,食物结构要合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护理 肾癌

肾癌病人应不吃罐头 肾癌病人如何健康饮食

肾癌病人的健康饮食有哪些?所谓的健康饮食就是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五谷杂粮才能更好让人们摄取健康,肾癌病人一定要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详细>>

肾癌饮食宜清淡易吸收 应该如何护理肾癌病人

肾癌的出现会给病患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护理病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好的护理能给病患的康复带来很大帮助,饮食能满足患者身……详细>>

肾癌各时期的饮食注意什么 肾癌的饮食护理要点

肾癌在如今还是很常见的,这种病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及时治疗,但是对于这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护……详细>>

男人多吃这种菜防肾癌 肾癌患者怎么饮食?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吸烟遗传都是肾癌病因 肾癌患者要如何饮食调理

肾癌疾病非同小可,它的发病给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正常生活和家庭幸福都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因此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着医学技术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