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各系统有什么表现 尿毒症食疗方法推荐

2016-10-22 08:23:10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患者的症状表现。您是不是见过尿毒症患者呢,对于这种疾病来说如果是不及时的治疗的话,会直接的对患者的是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对于不了解尿毒症症状的人来说,小编建议您能够及时的进行了解,以免由于发病而不自知!

那么,尿毒症患者的症状表现有什么呢?

、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失调的表现:

1、脱水与水肿:病人对水的习气调度能力差,一次摄入过量的水,不能在短时间内排出简单发生水肿。因为肾的浓缩功用不良,当吐逆、拉肚子和摄入缺少时,肾不能相应地减少水排泄,简单发生脱水。

2、低钠和高钠血症:肾对钠的调度能力差出现平衡阻碍。

3、低钾和高钾血症:当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至10毫升/分以下时,易发生高血钾症。若进食少、吐逆、拉肚子及长期运用排钾性利尿剂、钾摄入减少或丢掉增加时,易发生低血钾症。

4、代谢性酸中毒:酸中毒是缓慢肾功用不全的多见表现,其严重程度与肾功用不全程度大致相平行。

二、各系统表现:

1、精力、神经系统表现:前期表现为头痛、头昏、疲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会合、失眠、健忘等,逐渐出现心境及性情改动,如:表情冷酷无欲、默不做声、精力萎靡,晚期出现很简单贪睡、错觉、谵语、昏倒等。肢体感触失常,如:麻木感、皮肤炙烤感,下肢酸痛难忍,被逼不停地活动下肢;

2、造血系统表现:贫血、鼻血、皮肤瘀斑和胃肠道出血等;

3、呼吸系统表现:易吞并呼吸系统感染,间质性肺炎等;

4、心血管系统表现:高血压、心律失常,重者发生高血压脑病、眼底出血、尿毒症性心肌病、心衰和纤维素性心包炎;

5、泌尿系统表现:多尿、少尿、血尿、蛋白尿、腰痛、体面或下肢浮肿、严重者全身浮肿。

尿毒症食疗方法推荐

1。绿豆西瓜皮汤

绿豆100g,西瓜皮适量。将绿豆洗净,加水1500毫升煮汤,至汤色碧绿纯清后,去绿豆,然后再将洗净切块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后即离火,待温热时饮汤。

2。鲤鱼冬瓜汤

鲤鱼一尾约500g,冬瓜500g。取活鲤鱼开膛去鳞洗净,冬瓜去皮切块,加水煮汤,喝汤并吃鱼肉,每星期2次。

3。鸡蛋土豆羹

鸡蛋2只,土豆500g。将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加水适量煮,待熟烂时打入鸡蛋,稍煮片刻即成,每日分6至8次服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食疗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各系统有何表现 治疗尿毒症方法有哪些

您是不是见过尿毒症患者呢,对于这种疾病来说如果是不及时的治疗的话,会直接的对患者的是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对于不了解尿毒症症状的人来说,小……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食疗方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疾病的患者在发展到后期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使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使体内的废物、毒素无法排除体外,从而给患者带来严重……详细>>

晚期尿毒症有哪些症状?治疗尿毒症的食疗方法

尿毒症是由于人体的肾脏受到严重损伤而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状,尿毒症的病人通常会出现很多的全身性症状,大多数会出现有贫血,糖尿病,高血压,冠心……详细>>

尿毒症患者要多吃鱼 尿毒症的食疗方法

尿毒症患者最怕的就是含钾高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管住自己的嘴,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详细>>

早期尿毒症怎样治疗?治疗尿毒症的食疗方法

很多人对于尿毒症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他们往往认为出现尿毒症的时候是无法完全根治的,很快将会不久于人世,其实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出现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