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癌手术前后如何饮食?肾癌的食疗偏方

2016-10-25 09:47:1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不仅需要医疗治疗,同时需要配合食疗,才能相得益彰。但是很多人或许对肾癌的食疗方法不甚了解,那么。治疗肾癌应该吃什么呢?

肾癌各个时期如何饮食

1、肾癌手术前饮食

肾脏肿瘤一经发现,多属晚期,术前应进可能吃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蔬菜、瘦肉、鸡蛋等,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2、肾癌手术后饮食

肾癌手术后,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气血两伤,宜补气养血。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鱼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过饱。

3、肾癌放疗时饮食

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宜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4、肾癌化疗时饮食

化疗时患者因气血两伤,加之药物副作用,而阴液耗伤,气伤血耗,更应进食滋阴补气食物,如鱼羹、龟肉汤、甲鱼汤、香菇汤、银耳汤、燕窝、苹果汁、银杏、肉片汤、鸡汤等,均可选择食用。如有呕吐者,可用生姜汤。

5、晚期肾癌饮食

肿瘤晚期气血均伤,阴阳失调,宜调整阴阳,益气养血。可酌情食用以上食品外,可选用桃人参汤、银耳汤、果仁膏等。禁食虾、蟹等发物食品。

肾癌的食疗偏方

在西医来说肾癌要考手术来治疗,而中医一般以中草药为主,在民间曾流传着这样一个偏方,据知有人在吃了以后,身体逐渐的好转,也可以说这个是治疗肾癌的验方,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验方会有着这样的功效呢?

1、大黄12克、水蛭3克、土鳖虫6克、莪术15克、生地30克、红参10克(嚼服)。水煎服,天天一剂。疼痛剧烈加元胡15克,郁金10克,乳香10克、没药10克;出血多加炒蒲黄10克、阿胶15克(烊化),三七末6克(冲服)。水煎分次服,天天一剂。

2、生地30克、山药30克、山萸肉15克、茯苓30克、寄生30克、鳖甲30克(先煎)、三七末6克(冲服)、阿胶12克(烊化)、小蓟12克、半枝莲30克、白花蛇舌草30克。水煎服,天天一剂。

3、新鲜剥好的虾仁300克、5厘米见方的豆腐1块、大白菜300克、鸡蛋1个、淀粉、味精、盐、酱、麻油、植物油(豆油)各适量。将虾仁捣碎如泥,拌入豆腐,与鸡蛋清搅在一块儿,拌好后,适量加入淀粉、酱油等调料,再拌后备用。将其捏成1个如枣大小虾丸,放入七成热的豆油中,以小火煮熟。将以切成段的白菜放入油锅中,一热即将丸倒入,用小火慢慢煨,使白菜焖烂,使虾味进入白菜,用淀粉勾芡,滴上麻油,趁热食用。主要适用肾癌术后调养。

4、鲜活鱼1条(500克)、香片茶10克。将鱼肚切开,用盐酒腌十几分钟,把泡开的茶叶放入鱼肚中装盘,再在盘边摆放十几片茶叶。武火蒸20分钟,出锅后淋上爆香的葱、姜丝即可。主治肾癌无痛性血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食疗 肾癌

肾癌患者手术后注意什么? 肾癌要注意饮食护理

肾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肾癌的诱因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报道称接触金属、报业印刷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若是能……详细>>

肾癌饮食:肾癌治疗与饮食调理

肾癌作为一类肾科疾病,危害较大,很多人认为肾癌是不治之症。其实不然,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治疗癌症也有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下面给大家罗列……详细>>

肾癌的治疗:手术治疗肾癌 方法解析

治疗胃癌的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手术治疗是一种最常见的方法,以下就是专家对于手术治疗胃癌的简单介绍。详细>>

肾癌的治疗:肾癌患者如何确诊

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肾脏肿瘤。男女之比约为3.5:1,常于40岁以后发生,偶有30岁以下者,个别年龄仅20余岁。男性吸烟者是肾癌的病因,女……详细>>

肾癌术后要注意营养摄入 肾癌术后要如何护理?

肾癌是现在治疗难度很大的恶性肿瘤,患上肾癌,患者中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注意自己的饮食,这样才有利于肾癌患者术后的恢复,下面一起看看肾癌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