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感染为肾炎首发因素 缓解肾炎需控制饮食结构

2016-10-27 11:57:34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肾炎有哪些症状呢?肾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肾炎常见的六大早期症状。

肾炎的早期症状:

1、肾炎的早期症状常见为感染为首发因素。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2、肾小球肾炎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肾炎的早期症状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3、早期尿毒症患者经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皮肤瘙痒等表现。因此,有这些症状,特别是合并高血压、贫血的患者一定要检查肾脏功能。

4、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肾炎的早期症状。贫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统疾病,应注意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

5、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6、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健康人如果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夜间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果经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怎么做才能缓解肾炎的症状呢?肾炎的症状缓解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那么怎么做才能缓解肾炎的症状呢?

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炎的症状发生。

三、对于肾炎的症状的缓解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缓解方法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患者需严格控制饮食 这四类食物不宜吃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如果肾脏出现了炎性病变,那么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出现……详细>>

肾炎发病前多有感染史 肾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肾炎是两侧肾脏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肾因肾小体受到损害出现浮肿、高血压、蛋白尿等现象,是肾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 肾炎种类很多,急性(肾小……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感染导致的?紫癜性肾炎饮食注意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临床……详细>>

肾炎患者需防感冒感染 肾炎患者饮食有哪些注意

肾炎患者要注意加强体制锻炼,增强体制,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劳逸结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肾炎患者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保持……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炎 肾炎这样防才有效

肾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肾炎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炎,消化系统病变也会导致肾炎的发病,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肾炎,长期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