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5种肾癌症状不可忽视 预防肾癌慎用解热剂

2016-10-26 10:57:2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而多数的患者往往到了病症后期才发现了自己患病,那么肾癌早期的病症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肾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肾出现问题就容易导致人们的代谢出现异常。而肾癌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那么肾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不可忽视的5种肾癌早期症状,供大家了解。

不可忽视的5种肾癌早期症状

血尿

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癌出现的一大特征,大约有60%的患者有此表现。肾癌的这种早期症状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又时好时坏而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晚矣。

疼痛

肾癌病人常会感到腹部饨痛或隐痛:肾孟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肾胚胎瘤则一般不引起疼痛。

肿物

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坚硬的、凸凹不平的肿物,说明肾肿瘤体积已经较大,有些1~3岁的患儿也可能出现肾胚胎肿物,常会被细心的母亲发现。

全身中毒症状

一些病人首先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如消瘦、贫血、衰弱等。有10%~2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

转移瘤

如发生骨转移,引起骨析,有脊柱转移,会引起腰痛、下肢麻痹:有肺转移,则会发生咳嗽、咯血等。

预防肾癌要做到五点

1、戒烟,不酗酒。

2、慎用解热剂,如非那西汀等药物。

3、患有肾囊肿等肾脏疾病应积极治疗。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平衡饮食,增加营养,保持心情愉快,增加机体免疫力。

5、经常食用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预防 肾癌症状 肾癌

腰部钝痛或是肾癌症状 免疫疗法能治疗肾癌吗?

很多人可能会患上肾癌,此病很难治愈,而且会随时威胁到生命。如果患者依旧不重视肾癌的症状,就可能会使其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不治而亡。因此大……详细>>

血尿腰痛或是肾癌症状 五个方法帮你预防肾癌

近十年的数据统计显示,肾癌的发病率约十万分之四左右,早几年高发于55—70岁,但近几年来发病率逐年升高且呈年轻化趋势,该院收治的最小患者……详细>>

利尿剂增加肾癌风险?预防肾癌注意早期症状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急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急性与咖啡用量无关。在动物实验中,由于女性激……详细>>

长期腰疼可能是肾癌信号 肾癌症状到底有哪些

肾癌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而人如果出现腰疼习惯认为这是由于肾亏引起的,却不知这也可能是肾癌信号。详细>>

女性早期肾癌症状有哪些?肾癌常见的早期症状

据相关调查显示,肾癌在我国人群中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有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所以,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