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治疗肾衰竭注意控制血压

2016-10-27 13:29: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 早期的检查确诊肾衰竭对于肾衰竭的早发现,早治疗意义重大,可以减少患者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使病情得到合理的控制。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肾衰竭除了血常例、尿常例还有下面几点: 一、尿液检查,对于此方面的检测,通常可以更具一下的数据来

肾衰竭检查有哪些?肾衰竭除了血常例、尿常例还有下面几点:

一、尿液检查,对于此方面的检测,通常可以更具一下的数据来判断。尿少、尿量≤17ml/h或<400ml/d,尿比重矮,<1.014以至固订在1.010左右,尿呈酸性,尿蛋白订性+到+++,尿重渣镜检可见粗壮颗粒管型,少数红、白细胞,这些对肾衰竭都是很好的诠释。

二、氮质血症,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这也是检测肾衰竭的一个步骤,但氮质血症不能只身做为诊断依据,因肾功用往常时消化道大出血病人尿素氮亦可升高。肾衰竭患者血肌酐增高,血尿素氮/血肌酐≤10是主要诊断宗旨。另外,尿/血尿素〈15(往常尿中尿素200-600mmol/24h,尿/血尿素>20),尿/血肌酐≤10也有诊断意义。

三、血液检查,通常情况下,大家要知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均下落,白细胞增加,血小板减少。血中钾、镁、磷增高,血钠往常或略落矮,血钙落矮,二氧化碳结协力亦落矮。

四、尿钠订量>30mmol/l。此方面的了解也是必不可少的,滤过钠排泄分数(fena)测订,该法对病因有必订意义。

五、纯水扫除率测订,一般情况下,该法有帮于早期诊断,这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纯水扫除率=尿量(1小时)(1-尿浸透压/血浸透压),其往常值为-30,背值越大,肾功用超佳。越靠近0,肾功用越严酷。-25 ̄-30说明肾功用已启头有变换。-25到-15说明肾功用轻、中度毁坏。-15到0说明肾功用严酷毁坏。

治疗肾衰竭有什么要点

肾衰竭的治疗要点一,控制高血压

临床调查显示,之所以肾衰患者病情复发率高,主要是因为高血压的病情难以控制造成的。因此在治疗慢性肾衰竭的过程中,患者还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控制高血压,避免血压上升,影响治疗。对于早期肾功能急骤恶化者,可试用多巴胺、前列腺素E1等;顽固性高血压可口服长压定、静滴酚妥拉明或硝普钠等;对容量性高血压并有心力衰竭时,应及时透析。注意不能降压过快或使血压过低,应控制在16.0/11.3kPa(120/85mmHg)左右。

肾衰竭的治疗要点二,清除毒素治疗

肾衰竭患者在长期的患病过程中体内会积累一些毒素,这是严重干扰治疗效果的不良因素。一些患者在得病以后,体内毒素累积过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轻症者可口服包醛氧淀粉、口服透析盐、尿毒清或肾衰宁等药;部分病人利用甘露醇盐水制剂或中药灌肠;终末期肾衰需要替代治疗(透析或肾移植)。

主要的肾衰竭治疗要点!在平时治疗肾衰竭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积极的落实以上这两个治疗要点,这对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是特别有帮助的。肾衰竭患者也可以善于发挥肾病偏方的治疗作用,但是一定要选取可靠的中医偏方,不能轻信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衰竭要点 肾衰竭检查 肾衰竭

肾衰竭会伤及到患者心脏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预防肾衰竭还要控制血压 肾衰竭患者如何护理?

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肾衰竭,因为近年来肾衰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可是很少有人能对肾衰竭有一定的了解,那么,肾衰竭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发病率呢?……详细>>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肾衰竭患者的饮食要点

肾衰竭的隐匿性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种疾病很难别察觉到,当察觉到时,很多已经到了晚期,给患者带来了哪些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肾衰竭呢……详细>>

肾衰竭的治疗注意什么?中医可以治疗肾衰竭

不少人都知道肾衰竭是非常严重的的肾病,对于肾衰竭有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什么是肾衰竭,生活中那些因素会引发肾衰竭这个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