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晚期易出现7大症状 不同阶段应如何食疗

2016-10-31 09:50:3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一种肾脏恶性肿瘤,男性患者高于女性。肾癌多发于40~70岁的男性,典型症状为疼痛、血尿与腰部肿块,但这些症状直到肿瘤压迫周围组织才会出现,如压迫泌尿系统产生血尿。患上肾癌,如果到了肾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肾癌晚期七大症状有:

1。血尿:间歇性血尿,并随着病情加重而间歇期缩短,血尿或无痛或伴有肾绞痛感,参杂在尿中的血块呈条状。

2。肿块:肾癌患者中将近有1/3人就诊时发现肾脏肿大,由于肾脏的位置较隐蔽,当腹部摸到肿块时说明肾癌已达到相当大体积。

3。腰痛:由于肿块增大充胀肾包膜或肾盂,外加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压迫腹后结缔组织、肌肉、腰椎、腰神经导致腰部持续出现钝痛。

4。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5。全身中毒症状:消瘦:体重下降、消瘦是肾癌患者常见的全身症状的表现,伴有全身不适,食欲减退,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

6。发热:多为低热,间歇或持续发生,也有因高热就医而确诊为肾癌者。手术切除癌瘤后体温可恢复正常。以往认为发热是肿瘤内部出血、坏死引起,近年来证明肾癌组织中有致热源。

7。肾癌转移灶症状:肾癌转移一般有3个途径,即肿瘤的局部浸润、血行播散性转移、淋巴结转移。

肾癌晚期症状除以上常见的7大病状外,还有一些其他症状,如不明原因的发热、食欲不振、乏力、消瘦、贫血,以及咳嗽、咳血等肺部症状。

肾癌不同阶段的食疗

肾癌的治疗分不同的阶段,不同的阶段治疗师不同的,以下整理了一些食疗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1。手术前饮食 肾脏肿瘤一经发现,多属晚期,术前应进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蔬菜、瘦肉、鸡蛋等,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2。手术後饮食 肾癌手术後,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气血两伤,宜补气养血。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鱼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过饱。

3。放疗时饮食 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宜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4。化疗时饮食 化疗时患者因气血两伤,加之药物副作用,而阴液耗伤,气伤血耗,更应进食滋阴补气食物,如鱼羹、龟肉汤、甲鱼汤、香菇汤、银耳汤、燕窝、苹果汁、银杏、肉片汤、鸡汤等,均可选择食用。有有呕吐者,可用生姜汤。

5。晚期肿瘤饮食 肿瘤晚期气血均伤,阴阳失调,宜调整阴阳,益气养血。可酌情食用以上食品外,可选用桃人参汤、银耳汤、果仁膏等。禁食虾、蟹等发物食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食疗 肾癌症状 肾癌

肾癌易出现的三种症状 肾癌患者该如何护理

肾癌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也是比较严重的肿瘤疾病,而且还经常反复发作,而且来时迅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下面主要的……详细>>

肾癌竟不常出现腰痛症状?早期肾癌如何治疗

大家都知道肾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肾癌有哪些症状,相信很多人不清楚。倘若患者能早些发现自身的一些“蛛丝马迹”,积极接受治疗,患者还……详细>>

肾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 肾癌患者应怎样护理

肾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最常发生的十大癌症之一。肾癌已经成为我国增速最快的癌症之一。研究显示,肾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6%的速度……详细>>

血尿加腰痛要小心肾癌 肾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说起肿瘤没有人不害怕,我们对于肿瘤疾病我们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外,还要学会他们的发病信号。其中肾癌就有较为明显的发病信号,一个是血尿……详细>>

各个年龄段都可能患肾癌 出现疼痛该如何诊断肾癌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