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脸黄无精打采小心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危害症状

2016-11-10 10:19:23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的最后一个时期,那么,这个时期有什么症状,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尿毒症症状

1、对于很多的尿毒症患者来讲,自身的血肌酐高,会导致身体内的毒素排泄不出来,最后导致消化功能的退化,影响我们正常的吃饭,但是很多人都不予理会。

2、面色泛黄的一些迹象,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由于自己的肾功能减退,还有贫血的一些现象,导致了患者的脸上非常暗黄,并且无精打采。

3、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其他的一些病症会诱发尿毒症发生,如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肾炎、糖尿病等。

4、慢性尿路梗阻。慢性尿路梗阻也是造成尿毒症的原因之一。如肾结石、双侧输尿管结石,尿路狭窄等,需要患者注意。

5、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尿毒症。

6、还有由于代谢产生的废物在体内的大量潴留而出现消化道、心、肺、神经、肌肉、皮肤、血液等广泛的全身中毒症状。

尿毒症的三大危害症状:

危害一、神经系统症状

尿毒症患者的症状主要有神经系统的症状。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可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最后可发展到表情淡漠、嗜睡和昏迷。这些症状的发生与下列因素有关:

①某些毒性物质的蓄积可能引起神经细胞变性;

②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③肾性高血压所致的脑血管痉挛,缺氧和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可引起脑神经细胞变性和脑水肿。

危害二、消化系统症状

尿毒症患者消化系统的最早症状是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时可出现厌食,恶心、呕吐或腹泻。这些症状的发生可能与肠道内细菌的尿素酶将尿素分解为氨,氨剌激胃肠道粘膜引起炎症和多发性表浅性小溃疡等有关。患者常并发胃肠道出血。此外恶心、呕吐也与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有关。

危害三、心血管系统症状

慢性肾功能衰竭者由于肾性高血压、酸中毒、高钾血症、钠水潴留、贫血及毒性物质等的作用,可发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心肌受损等。由于尿素(可能还有尿酸)的剌激作用,还可发生无菌性心包炎,患者有心前区疼痛;体检时闻及心包摩擦音。尿毒症患者的症状严重时心包腔中有纤维素及血性渗出物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危害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尿毒症危害生命吗?尿毒症对健康的危害

尿毒症这种疾病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发生于中年老人年人身上较多,目前这种疾病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只能通过辅助的措施去缓解病情,……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