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少吃动物蛋白可防肾结石 肾结石早期有何症状

2016-11-08 09:27:4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的发病率随着社会的进步也逐年增长,这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疾病。的专家指出,生活中也是有一些预防肾结石的妙招,下述的文章希望能对广大患者有所帮助,争取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预防肾结石的四个妙招

第一点、富含草酸盐的食品,草莓、菠菜、花生和巧克力等,不要一次性大量食用。还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以帮助降低尿液中钙的含量。

第二点、减少富含咖啡碱食物的摄入,比如动物内脏等。其实我们平时吃的所有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咖啡碱,人体在消化咖啡碱的过程中,会产生尿酸,而当这种尿酸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会抵消尿液中其他有助消除结石的物质。

第三点、少吃动物类蛋白,比如猪牛肉等这些食物能使尿液更加酸性化,同时增加钙草酸盐凝固结晶的危险。但是少吃并不代表要彻底不吃,这样会不利于保持我们身体的能量以及强健肌肉。在烹煮这些肉类时,可以加入扁豆、大豆或豌豆,同时还要注意少放盐,以免盐中的钠会增加尿液中的钙含量。

第四点、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饮品,此外,还要注意少喝酒,保持体内水的含量,远离肾结石困扰。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1。感染病症 兼并感染时可呈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病症。

2。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经过尿道时有尿流梗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刻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温馨。

3。肾绞痛 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惨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小以至血压降落,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病症。

4。腰部钝痛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猛烈运动后可有血尿。这也是肾结石的早期症状之一

5。无病症 多为肾盏结石,体魄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6。肾功用不全是肾结石的早期症状的常见症状,一侧肾结石惹起梗阻,可惹起该侧肾积水和停止性肾功用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惹起梗阻,可开展为尿毒症。

7。尿闭 双侧肾结石惹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唯一有功用的肾结石梗阻可发作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作反射性尿闭。

8。腰部包块 结石梗阻惹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相信上述的介绍会对广大患者有所帮助,所以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当然,更多详细问题还可以在线咨询中华康网的相关专家,病情严重还请及时去医院问诊治疗,争取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要如何饮食?预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入有密切的关系,食入过多的动物蛋白,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会增加尿钙、尿酸和尿草酸,会加重尿酸的沉淀而形……详细>>

肾结石饮食要减少动物蛋白 肾结石如何饮食?

由于尿石症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比较大,所以要积极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喝水,少喝啤酒,尤其是在夏季,避免导致体内的……详细>>

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有的时候是非常的可怕,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进行预防。当然咱们对于不同的疾病还是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的。详细>>

无症状肾结石更需警惕 防肾结石忌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的高发病,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在临床上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的这些结石病的症状,而因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就医,从而发现自己得……详细>>

长期吃动物内脏当心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怎么吃?

泌尿系结石对人体危害较多,可引起腰腹部疼痛等症状而影响正常生活,并且常常可反复发作;结石的存在容易引起泌尿系反复感染;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