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哪些人最容易得肾癌?预防肾癌首先要治疗肾病

2016-11-12 08:09:45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患者的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8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到腹部包块。有些患者肾脏原发癌灶很小,无泌尿系或肾内症状,却首先表现出远处转移癌的症状。如发现患者腋下、腹部肿块,为找原发病灶才发现为肾癌。因此专家建议若出现无痛性肿块应警惕肾癌的发生发展,及时就医确诊。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预防肾癌。

那么哪些人最易得肾癌呢?

处于45岁以上年龄段的中老年人。第一是病史因素:80%的肝癌患者有乙肝病史,长期患胃病的人属于胃癌的高危人群。长期患肾病的人属于肾癌的高危人群。第二是职业因素,如果工作中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有毒物质,或者工作环境污染严重,更容易患癌。第三是癌家族遗传因素:比如母亲或姐妹得过乳腺癌的人,患乳癌的危险比没有家族史的人要高。具备这三大诱因中的一项就属于癌的高危人群。

此外,有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的人,如吸烟等,也属于癌的高危人群。如果你工作中将接触到石棉和镉,注意保护自己减少接触有害物质。

如何才能预防肾癌?

1、戒烟、戒酒,避免放射线侵害,防治滥用激素。对长期接触金属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应加强防护。

2、40岁后应每年做一次肾脏B超检查。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减少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肥胖、糖尿病及患有原发肾病等高危患者应提高警惕,定期复查。

5、术后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7、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人群 肾癌预防 肾癌

哪些人最容易得肾癌

肾癌在我国依据一直以来的数据报告发现排行泌尿系统恶性疾病第二位,排在膀胱癌之后、前列腺癌之前。由于无显著症状导致了肾癌的治疗效果非常差,……详细>>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详细>>

长期患肾病的人最易得肾癌 如何才能预防肾癌?

大部分患者的肾癌无论体积大小,约80%的患者早期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普查和因其他原因作体格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其肾脏有占位病变或触摸……详细>>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长期肾病更易得肾癌 肾癌要怎样才能有效预防

大大小小或轻或重的肾病,已经在影响我们的健康。而长期患肾病会带来怎样的后果?长期患肾病的人更易得肾癌,那么如何预防肾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