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感染劳累可引起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2016-11-23 10:21:47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是不断的发展的,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是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的。因此,随着这样的不断变化,疾病就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肾炎就是一种很具代表性的肾病。面对这样的肾炎发生,究竟会是怎样的原因导致的呢?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一、大多数患者过去无肾炎病史,由于生活不当,或者感染、劳累所引发的,这些都是大家可以预防的,希望患者朋友可以引起重视。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二、很多慢性肾炎患者过去并无肾炎病史,由于感染、饮食不当而使患者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平时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三、一部分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炎发展过来的,一般在治好急性肾炎的数周或数月,患者的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出现以上现象,大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形成慢性肾炎的原因四、有的慢性肾炎患者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这种病因是无法控制的,患者在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由此可见,及早治疗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很关键。

慢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1)积极根治慢性感染病灶,特别是慢性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龋齿等,必要时手术根除感染灶。

(2)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红热、慢性咽炎、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密切随访。

(3)避免应用损害肾脏的药物,如磺胺、氨基糖苷类等。不管看什么病,每次都要告诉医师,过去有肾炎病史,提请医生用药注意。

(4)避免受寒受湿:寒冷能引起肾动脉痉挛,加重肾缺血,影响肾炎恢复。潮湿有利于溶血性链球菌生长繁殖,易于感染。因而尽可能做到室内温暖,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穿衣适当,避免受湿。

(5)加强体制锻炼,增强体制。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劳逸结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

(6)限制钠盐摄入,营养合理,勿摄入过多的荤菜,以清淡蔬菜为主。防止腹泻、呕吐及应用过多利尿剂而使电解质缭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预防 慢性肾炎病因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症状较隐蔽 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患者以青、中年男性为主,年轻患者生活的较为随性,工作压力大,并且不是十分注意自己的健康,对疾病的早期症状不清楚,总是等到病情严……详细>>

慢性肾炎注意预防感染 慢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慢性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但由于慢性肾炎起病隐匿,临床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时病情已经比较严重,给患者带来严重伤害。对于慢性肾炎是可以预防……详细>>

醒来眼皮肿或是慢性肾炎 日常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张小姐今年24岁,有天早上醒来发现,眼皮浮肿,脸看起来也圆了一圈。开始没在意,后来去医院一查,经诊断是慢性肾炎。详细>>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如何预防慢性肾炎的?

在生活中有无数人患有肾病,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我们要充分进行了解,以便在早期发现疾病,可以及早进行治疗。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