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癌术后饮食需谨慎 生活中哪些细节需要注意

2016-11-23 10:15:5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在进行完肾癌手术后,身体是相当的脆弱的,身体已经接受不了任何疾病的折腾了,这个时候患者一定要注意对身体进行营养的补充,科学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肾癌患者减少痛苦,那么肾癌手术后该如何进行饮食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癌手术后吃什么好?遵循以下原则吃这些食物对肾癌手术后比较好,具体如下:

1、肾癌患者做完手术身体虚弱,为了补充营养饮食方面要多样化,以便摄取多方面营养。每天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淀粉类食物,包括充分的热量、数量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的供给。不要挑食偏食,做到合理搭配;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亚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萝卜、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常饮绿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饮食要注意低盐饮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肿重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的患者不限盐。镜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阴降火的食品。

3、肾癌手术后吃的食物一定要慎重。忌食发霉、腥辣食品、煎炸、香菜、狗肉及一切发物;少食烫食、盐渍食物,不要酗酒、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患了肾衰竭生活中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1、对于一些可以引发病情加重的危险因素,患者一定要积极远离。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感染、发烧、失水、出血及进行性高血压等因素可导致肾功能进一步减迟,引发尿毒症,因此,要注意避免发生这些情况,如一旦发生应及时治疗。

2、肾衰竭患者对运动要采取正确的态度,通常情况下患者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休息,一般不宜继续参加劳动,是否可参加一些轻微的体育活动,要征求医生的意见。

3、生活中采用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嘱咐,在慢性肾衰竭治疗时,由于病人药物的排泄自然受到障碍,如按一般情况用药,就会使药物在体内蓄积,药物的副作用增加,甚至引起药物中毒,加剧肾脏的损害,所以用药一定要在医业指导下进行性,不可随便自购药物服用,这样不仅起不到慢性肾衰竭治疗作用,还会引起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护理 肾癌

肾癌患者手术后注意什么? 肾癌要注意饮食护理

肾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肾癌的诱因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报道称接触金属、报业印刷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若是能……详细>>

肾癌术后要注意低盐饮食 肾癌有什么饮食原则

面对肾癌的出现,家人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医生进行详细悉心的护理,让病人生活的更加舒适且减少疼痛感。详细>>

肾癌术后要注意营养摄入 肾癌术后要如何护理?

肾癌是现在治疗难度很大的恶性肿瘤,患上肾癌,患者中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注意自己的饮食,这样才有利于肾癌患者术后的恢复,下面一起看看肾癌患……详细>>

多吃菌类可预防肾癌 肾癌术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因为食疗是预防肾癌的秘方,吃具有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预防肾癌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吃……详细>>

肾癌术后护理怎么做好?肾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一提到癌症很多人的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因为很多人认为癌症就是意味着死亡,其实不是的,只要在治疗好,日常护理好就是没有问题的,那您知道肾癌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