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出现哪种痛要当心肾结石?肾结石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6-11-23 10:28:3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已经成为了社会上很平常的疾病。在影像统计表面,生活上10个人就有6个患有肾结石,只是患病的情况程度不同而已,而且大多可以不予理睬。但还是要及早防治,以免在后期产生严重的病害,所以早期症状的发现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1、感染症状 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2、无症状 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3、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肾绞痛 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6、腰部钝痛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温馨提醒: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一定要早些进行治疗,肾结石患得久了,结石的颗粒会越来越大,最后严重的影响了肾脏的健康,并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的安全。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

1。大量饮水:饮水对于预防肾结石是十分有效的,多饮水可以增加尿量,降低尿石成分的饱和度。据统计,增加50%的尿量可以使尿石的发病率下降86%。餐后3h是排泄的高峰,更要保持足够的尿量。临睡前饮水,使夜间尿相对密度(比重)低于1.015。

2。注意营养:保持每天摄入蛋白的量为75~90g,以保持能量的平衡,降低尿石发生的危险。对有家族性高尿酸尿或有痛风的患者,应限制蛋白的摄入量为1g/kg体重。控制精制糖的摄入。忌食菠菜、动物内脏等食物。

3。对症治疗:治疗造成结石形成的疾病,如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尿路梗阻、尿路感染等。

4。定期复查:尿石患者在结石排出后必须定期进行复查。这主要是因为:①对绝大多数结石患者来说,排出结石后,造成结石形成的因素并未解决,结石还可能复发。②除了在手术时明确结石已经取净外,无论采用什么方法碎石,体内都可能残留一些大小不等的结石碎片,这些结石碎片就可能成为以后结石复发的核心。

5。适当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促进体内器官的摆动,促进小结石排出。专家建议患者做垂直的上下跳跃运动,有助于肾结石排出;而对于肾下盏的结石,患者应该以倒立运动为宜,使肾结石向上运动,逐渐移行出肾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

肾结石什么情况出现绞痛?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胆结石患者都感觉肾很疼大的出现迟钝疼痛。结石小,在肾盂内移动度大时。容易引起肾盂输尿管联接部的梗阻而出现肾绞痛。详细>>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结石该怎么治疗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此病男性的发病率要比女性的发病率高。肾结石的症状是随着结石的大小、数目、和出现的位置而出现的。如果是程度……详细>>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如何可以发现肾结石的早期症状,近几年由于饮食的不注意常会出现一些肾脏方面的疾病,那么如何早发现,早治疗是很关键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如……详细>>

肾结石疼痛分钝痛和绞痛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那么肾结石有哪些基本症状?如何预防肾结石呢?详细>>

尿道刺痛当心肾结石 常见的肾结石症状及并发症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可由环境、感染、食物、中毒等多种因素的作用而产生。肾结石虽然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但却可引发多种严重症状,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