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起病常从少尿开始 肾炎保健应参加有氧运动

2016-11-30 10:17:1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保健方法呢?

肾炎是由于组织发生炎性导致肾功能衰退的疾病,因此如果发现有患病的迹象就应该积极的治疗,那么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肾炎的症状及日常保健方法,供大家了解。

肾炎的症状

前驱症状

大多数病人在发病前一个月有先驱感染史,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隐性缓慢起病。

高血压

起病时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起病

多以少尿开始,或逐渐少尿,甚至无尿。可同时伴有肉眼血尿,持续时间不等,但镜下血尿持续存在,尿常规变化与急性肾小球肾炎基本相同。

水肿

约半数病人在开始少尿时出现水肿,以面部及下肢为重。水肿一旦出现难以消退。水肿是肾炎的首发症状之一,除了隐匿性肾炎之外,一般是从面部开始,然后蔓延到下肢。有时眼睑、手脚都会有肿胀感。

肾功能损害

呈持续性加重是本病的特点。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肾炎的保健方法

1、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炎的发生。

2、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炎的发生。

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肾炎。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炎远离自己。

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炎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保健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应定期测量血压 预防肾炎需参加有氧活动

肾炎如治疗不及,容易对患者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一经确诊,应立即采取治疗措施。肾炎种类有很多,按照发病和病程时间来划分,可分为急性肾炎和慢性……详细>>

肾小球肾炎如何科学保养?多多参加有氧运动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临床表现相似的一组肾小球疾病,根据大部分肾小球的主要病变,可以分为五大类型,而每个类型的肾小球肾炎会有不同的症状特点。详细>>

肾炎病因主要分两种 预防肾炎可坚持有氧运动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的患者数量非常之多,年龄分布也特别的广泛,男女老少都有肾炎患者的分布,可以说是严重的危害了人类的健康!那么,肾……详细>>

肾炎早期从少尿开始 预防肾炎应学会控制血压

相信饱受肾炎困扰的人们大有所在,肾炎是肾脏发炎的总称,严重的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肾炎这种疾病应该积极治疗,才能防止并发其他的炎症……详细>>

肾炎患者保健要慢运动 冬季慢性肾炎保健八注意

冬季是肾脏病人病情加重,和并发症多发的季节,所以肾炎患者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慢性肾炎具有进行性发展的倾向,自然病程变化很大,有相当一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