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流鼻血可能是肾衰竭?几种肾衰竭症状易被忽略

2016-11-30 10:13:49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缺失,导致人体发生病变。那么,肾衰竭在发病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如果得了肾衰竭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

几种容易被忽略的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是一种比较隐匿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很容易被忽略,以为这些症状对身体的伤害不大,其实并非这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容易被忽略的几种肾衰竭症状。

1、低血糖:当肾脏出现肾衰时,这时会无法有效地灭活体内胰岛素时,有些原本血糖较高的糖尿病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

2、贫血:肾衰竭很容易使患者出现贫血,肾衰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降低,患者会产生浑身乏力等贫血症状。

3、骨折:一般对于肾衰竭患者较容易出现骨折,肾衰导致产生调节钙、磷代谢的活性维生素D3降低,病人易骨折。

4、流鼻血:对于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经常的留鼻血,肾衰导致机体凝血功能减退,引起患者经常流鼻血。

5、心衰:大多数肾衰竭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衰,肾衰时患者体内的毒素及酸中毒抑制了心肌细胞的收缩与舒张能力从而诱发心衰。

6、男性“雌性”化:肾衰时肾脏无法灭活体内的雌性激素,许多男性患者就会出现乳房增大、体毛减少等雌性化症状。

如何治疗肾衰竭?

1。病因治疗。治疗造成肾衰竭的原因如血液供应不足或有失血情况时,就会给予患者补充失去的体液及水分;若是有感染时则针对感染做进一步的治疗。

2。透析治疗。指通过过滤,有选择地排除血液中的某些物质。也就是说,通过人工途径将病人在肾衰竭后体内堆积的有毒废物,水和盐分排除掉,使病人的身体状况恢复到健康状态。目前采用的透析形式有两种: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血液透析是用一种特殊的机器代替肾脏的功能。腹膜透析是用人体的腹膜充当过滤器,排除体内毒素。

3。肾移植治疗。指通过手术,将器官捐献者的肾脏移植到接受移植的病人体内的过程。肾脏的可能来源:家人、配偶、密友或者脑死亡并且生前签字同意捐献器官的人。当然,最匹配的肾脏通常来自接受移植者的兄弟姊妹,因为他们的基因配合的可能性最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治疗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容易常流鼻血 哪些症状容易被忽略

肾衰竭是一种比较隐匿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很容易被忽略,以为这些症状对身体的伤害不大,其实并非这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容易被忽略的几……详细>>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肾衰竭可能会常流鼻血 肾衰竭的中医辩证施治

大家都知道,肾衰竭对患者健康的影响当然是肾脏功能不好,但您知道吗?肾衰竭还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只是被人们忽视了,等到发现的时候,那时病情已……详细>>

腿浮肿可能是肾衰竭?肾衰竭的饮食原则

当肾脏受到损害机能衰退让血液无法正常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水分聚集在腿部,产生浮肿。这类的浮肿不可轻视,很可能是肾衰竭的症状。详细>>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