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年轻人肾炎易变为尿毒症 慢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2-24 10:41:1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的肾炎得病率较高,但多为急性肾炎,医学病理学查抄以病情较轻的藐小病变型为多见,成长至尿毒症的相对比率要低一些,是以预后多较好。而成年人的肾炎则以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多见,病情几次,不轻易康复,常会成长至尿毒症,预后相对较差。特别是老年人的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有时是其他疾病的继病发变,也就是说其他疾病引发的,该当重视进一步查抄,避免误诊。

青壮年时间段也轻易得肾炎。

年青人如何会患肾炎在医治疾病的过程中,很多人都说,这么青年会得这类病。其实,尿毒症这个疾病的病发人群就集中在青壮年。若是回顾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开端得慢性肾炎时的年数很是轻。因为很多人一查就到了尿毒症期,没法明白知道到底什么时期得慢性肾炎这个疾病的。是以也没有很是精确的统计资料提示我们慢性肾炎的具体病发时间段。可是,要提示大家重视的是:慢性肾炎在任何时期都可以产生,从病发到成长成尿毒症,若是不医治可能只需几年到十几年。

所以身体有异状,尿量有异状要及时救治查抄,千万别存侥幸心理以避免迟误最好治病机会而导致病情严重恶化。

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肾炎一般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肾炎一般发病比较缓慢,在发病时会出现血压升高、尿异常、身体浮种等症状。那么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过去无肾炎病史,由于生活不当,或者感染、劳累所引发的。

二、过去无肾炎病史,由于感染、饮食不当而使患者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

三、由急性肾炎发展过来的,一般在治好急性肾炎的数周或数月,患者的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

四、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这种病因是无法控制的,患者在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原因 肾炎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或会进展为尿毒症 慢性肾炎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它虽然发病缓慢但危害却不小,而且像很多慢性疾病一样较难根治。得了慢性肾炎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详细>>

肾炎怀孕有尿毒症风险 慢性肾炎孕妇如何护理?

网友梁女士问:我有慢性肾炎,有人说不能怀孕,真的是这样吗?我怎样能要孩子呢?专家表示,怀孕易使肾功能进行性减退,如果怀孕前或怀孕早期已存……详细>>

慢性肾炎是尿毒症吗?得了尿毒症很可怕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渐进性发展因素和急性加重性因素,渐进性发展因素,包括慢性的肾脏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红热、慢性咽炎、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限制钠盐摄入,营养合理,勿摄入过多的荤菜,以清淡蔬菜为主。防止腹泻、呕吐及应用过多利尿剂而使电解质缭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