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面色苍黄或是因患尿毒症 尿毒症是怎样引起的

2016-12-06 09:52:46      家庭医生在线

医生表示,尿毒症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慢性肾脏疾病导致,有的是因为糖尿病,等等引起的。不少病人一旦得了此病,病人的生活从此步入了地狱式的生活,那么,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尿毒症的症状

1、面色苍黄:主要是因为肾脏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引发的贫血,因为这种发展和表现十分的缓慢,所以,没有引起重视,常常按照一般贫血的治疗,导致延误病情。

2、胃口不佳:是因为尿毒素的滞留,影响到消化功能导致的,大部分尿毒症患者不会重视,等待病情进一步的发展会出现有恶心、大便次数增多、呕吐、腹泻不适等症状,此时尿毒症患者的病情已经加重。

3、乏力与困倦:是尿毒症患者最早出现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因为可以引起乏力、疲倦的因素有很多。

4、浮肿:浮肿是尿毒症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最常见的表现是在早晨起床之后发现眼睑浮肿,在午后消退,劳累的时候双脚会发生浮肿,休息之后会消失,这种常常被误认为是过度劳累的现象被忽视。在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影响全身各个内脏器官,包括肺、心、中枢系统神经的时候,表现会很明显。

5、高血压:由于肾脏具有排水、排钠的功能,在肾脏受损的时候会发生水、钠的蓄留,之外,肾脏会分泌一些可以升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患者早期时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如果出现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很容易引起牙龈或是鼻出血,需要注意。

6、尿量的改变:因为肾脏的滤过功能下降,部分尿毒症患者会随着病呈进展,尿量会逐渐的减少。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间质性肾炎:间质性肾炎占尿毒症发病率的第二位,肾小管萎缩、纤维化、瘢痕化导致肾小球血液供应减少和肾功能减退。止痛剂引起的肾病、痛风性肾病和抗生素及其他肾毒性药物引起的肾病都属于间质性肾炎。

多囊肾:多囊肾是一种先天性疾患,在同一家族中可有几个患者发病。病理检查可见发育缺陷的充水小囊。压迫正常肾组织。病情可以长期隐蔽,直到40~50岁后出现肾脏增大,明显肾功能不全才诊断为多囊肾。

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根据统计资料,我国尿感的起病率男性为0.23%,女性为2.37%。

糖尿病: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人群中,现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万人,二者之和为9384万。也就是说,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病因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面色苍黄可能是尿毒症引起 预防尿毒症怎么做?

 90%以上的肾病查一次尿就可以发现,而查一次尿现在仅需要28元(共22个指标)。在日本,政府每年提供国民一次免费查尿的机会,目的就是早……详细>>

尿毒症患者常面色苍黄 憋尿会不会导致尿毒症?

体内代谢生成的毒素不能随尿排出体外,在体内堆积导致的一种疾病,叫做尿毒症。肾脏在普通人看来就是生成尿液、排出体内多余水分的器官,其实尿里……详细>>

面色泛黄或是早期尿毒症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详细>>

面色泛黄应警惕或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肾性疾病,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生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因为该疾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提早发现病情,尽早治疗是治疗这种疾病的关键。详细>>

面色泛黄或是尿毒症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是指肾脏功能无法正常行使,使体内的尿素和蛋白消化产物等废物无法从体内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