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伤口感染可诱发肾囊肿?肾囊肿病人如何保健

2016-12-08 10:43:21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的发生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的肾脏发生了很多的肿块导致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也不要担心,着急是没有用的,只有积极的进行治疗才是关键的。那么,您了解发生肾囊肿的发生会因为什么吗?

引起肾囊肿的病因

引发肾囊肿的因素有外界的原因、以及是遗传原因。就会很容易诱发肾囊肿的外界原因有劳累、情绪、饮食、肾毒物质、以及伤口感染等。肾脏在外界诱因刺激下,细胞异常增生、肾小管上皮细胞、基础代谢紊乱,会造成分泌的液体潴留、膨胀而导致液体囊肿。部分患者对诱发原因敏感,囊肿会不断的增大,严重的时候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如果对诱发因素刺激不敏感的患者会终身伴随肾囊肿而没有任何的影响。

发生成人型多囊肾肿原因:这就是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肾囊肿疾病。一般情况下,多囊肾肾脏实质内充满数不清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圆形囊肿,囊内含有液体,小的肉眼看不到,大的可有数厘米,故称之为多囊肾。表现为夜尿增多、腰痛、高血压等。尿检有血尿、少量蛋白尿,常会缓慢地发展成为慢性肾衰。有10%的多囊肾病人伴有肾结石,30%的人伴有多囊肝。有经验的医生借助b超、静脉肾盂造影可确诊此肾囊肿病变。

单纯性肾囊肿原因:单纯性肾囊肿可能是一种先天性异常肾病病变,是单侧或双侧肾及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圆形与外界不相通的囊腔,多数是单侧,故称单纯性肾囊肿。单纯性肾囊肿的发病率可随便年龄增长而增高,50岁以上的人做b超,有50%可以发现这种肾囊肿。借助b超、ct可确诊此病。

自我保健的方法

肾囊肿病人应如何自我保健?肾囊肿的治疗专家指出:患有肾囊肿的病人是不能乱用药的,否则既达不到治疗的功效,还有可能加重其病情,应该先分析病因,从病因入手,中医与西医相辅相成,二者结合进行治疗,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肾囊肿患者切不可有悲观情绪,科学研究发现,悲观情绪会加快囊肿生长,加重其病情,应积极向上,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样不仅可以减缓囊肿生长,而且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从而有利于战胜疾病。

同时若想稳固病情,防止肾囊肿的病情大爆发,大家一定要科学有效的进行饮食。肾囊肿患者饮食上应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过于咸的、腌制的(如咸菜、榨菜等)、烧烤的(如烤肉、烤鸡等)、辛辣刺激的(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千万不要吃,此外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也不要吃,患尿毒症的病人或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应该限制油腻类的食物和动物类高蛋白的食物,同时注意忌口豆类及其制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保健 肾囊肿病因 肾囊肿

尿频或为肾囊肿继发感染 肾囊肿患者该如何保健?

肾囊肿作为一种多发疾病,使人们的健康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此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详细>>

肾囊肿增大会威胁生命 肾囊肿应该如何保健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肾囊肿的发生?肾囊肿的发生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的肾脏发生了很多的肿块导致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也不要担心,着急是没有用的……详细>>

肾囊肿忌吃发酵性食品 肾囊肿日常应如何保健?

发现肾囊肿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切忌等囊肿长大以后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的时候再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做造成不可逆的后果,那么,肾囊肿患者怎么……详细>>

肾囊肿超过5cm要接受治疗 肾囊肿该如何保健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日常该如何诊断肾囊肿?肾囊肿保健6措施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多发病于35-45岁之间,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运动时加剧,平卧后减轻)、腹部肿块、高血压、血尿、贫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