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吃香蕉能降低肾癌风险 导致肾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6-12-10 08:01:50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研究显示,平时经常食用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种健康饮食习惯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

常吃香蕉降低肾癌风险

瑞典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实验中,对61000名年龄在40到76岁之间的妇女的饮食结构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长达13年的追踪纪录。结果显示: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

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有规律的摄入根类植物也会有50%至65%的患病风险降低程度。

研究人员认为,香蕉等水果蔬菜中大量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氧化性的化合物,叫做酚醛塑料,它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被认为是此类食物具有抗癌作用的原因。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一、遗传的作用:这种疾病的严重不只是在于难以治疗,更重要的就是有遗传的现象。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这种肾癌的病因比较常见。

二、吸烟的危害:生活中人们都清楚吸烟危害健康,烟卷中含有大量使人们生病的病毒,还有就是及其的容易让人上瘾,经过专家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的病因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这也是引起肾癌的病因。

三、放射的影响:物理上的辐射影响也是最大的疾病病原,据相关调查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这也属于导致肾癌的病因之一。

对于肾癌的类型分类,除了有肾癌早中晚其的分类,还根据肾癌的不同表现症状进行了分类主要有普通型、乳头状癌、嫌色细胞癌等几种类型的分类,那么对于这种分类的方法的依据和意义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预防 肾癌病因 肾癌

吃香蕉患肾癌几率低?肾癌调养有办法

经过肾病医院的专家研究显示,平时经常食用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种健康饮食习惯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详细>>

肾癌晚期怎么护理身体?常吃香蕉帮助防肾癌

肾癌也称肾细胞癌、肾腺癌、肾上腺样瘤等。肾癌是最常见的肾实质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详细>>

吸烟可能导致肾癌吗?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肿块是常见的肾癌危害之一,一般情况下,肾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因其靠近腰部,可以明显的摸到肿块,而且,肾脏位于腹膜后,位置深,腹部触诊时摸……详细>>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预防肾癌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有资料显示,肾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服用镇……详细>>

咖啡和茶降低肾癌风险?肾癌的饮食辅助疗法

肾癌不仅需要医疗治疗,同时需要配合食疗,才能相得益彰。但是很多人或许对肾癌的食疗方法不甚了解,那么。治疗肾癌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