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炎水肿别以为是发福 男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6-12-16 09:44:4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男性由于对自己的身体不在意,平时生活饮食不规律,有些小病小痛的也不去医院治疗,胡乱吃药,容易造成肾脏损害与细菌感染,引发肾炎,那么男性肾炎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男性肾炎的早期症状

1。腰酸

很多男性都有腰酸的情况出现,但是由于引起腰酸的情况很多,所以很多人并不在意,并且常常认为是正常情况,休息几天就会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过一般肾脏疾病引起的腰部疼痛都是腰部钝痛,往往不明显。

2。血压升高

肾病专家指出,约1/3的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3。尿异常

有些男性在小便时发现尿液有泡沫出现,并且一段时间后并没有消散,这就是我们俗称的泡沫尿,出现泡沫尿有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肾脏的损害导致肾小球对体内蛋白质的吸收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蛋白质经尿液流出所导致的;还有一种尿异常是血尿,就是尿液中有些红细胞出现,血尿分为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两种,一般情况下血尿的越多说明肾脏损害越严重。

4。三低三高

男性慢性肾炎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主要会表现为“三低”、“三高”,发病率高、伴发的心血管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全社会对慢性肾炎的知晓率低、防治率低、伴发心血关病的知晓率低。

5。水肿

水肿是男性患者较早会出现的一个症状,但也常常被人忽视,一般这种水肿会出现在脸部、眼睑部等比较松弛的地方,然后随着病程的加重才会出现下肢水肿甚至全身的水肿。出现水肿的情况,千万不要简单的以为是是最近营养好,发福了,一定要对自己现在身体状况做仔细的分析,身体是自己的,一定要充分了解,加倍爱惜!

肾炎应该如何预防?

一、肾炎病的发病因素多和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以风寒和风热,湿热,或遭受热毒之邪等原因为主。所以,预防肾炎,应关注天气寒暖的变化,减少阴雨天气出门、穿湿衣服,预防外邪的侵袭。

二、尽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没有规律,或睡眠不充分,经常暴饮暴食,饮酒过度,劳累过度,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使患病的机会增多。因此,日常生活中,应定时作息,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促进气血流畅,做好肾炎的预防措施。

三、疮疖痒疹,扁桃体炎,都有引发肾炎的可能,故有病要尽早治疗。保持下阴的卫生,经常换洗衣裤,以防泌尿系感染;防止便秘,定期排便,帮助排除代谢废物。

四、患有肾炎病先天素质的人,更加要做好肾炎的预防,不要悲观,积极预防该。平时不但要加强体育锻炼,更重要的是肾阴不足的人可服用一些强肾的药物,卫气不足者多使用一些增加卫气的药物,以补肾培元,防止外邪袭击引起肾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症状 肾炎

肾炎水肿要注意哪些事项? 肾炎水肿怎么治疗

肾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多发生在中年男性朋友身上,主要是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而引起的炎症。肾炎还会诱发水肿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肾炎水肿,在这……详细>>

慢性肾炎水肿可能很轻微 对病情不以为然危害大

没有人愿意得病,没有人愿意长期被慢性肾炎折磨,没有人愿意一直处于慢性肾炎的痛苦当中,所以广大朋友一定要做好慢性肾炎预防措施,那么,慢性肾……详细>>

超过7成肾炎患者有水肿 急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肾炎很多人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有可能会转变为慢性肾炎,那就更严重了。因此,了解急性肾炎的症状常识很重要,这对我们预防和……详细>>

发生水肿就是肾炎吗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发生了水肿,一般人都认为是患了肾炎。其实,在门诊遇到的“水肿”者,并非都是肾炎,检查的结果,有的是特发性水肿,还有的是内分泌疾病引起的水……详细>>

慢性肾炎为何会水肿?慢性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的发生是有迹可寻的,在慢性肾炎发病的初期,我们可以根据其早期症状,进行相关治疗,避免其发生严重病变。那么,慢性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