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吃过量动物内脏易致肾结石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

2016-12-24 08:05: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结石类疾病中,肾结石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众所周知,多数的结石类疾病都会致使患者出现疼痛症状,肾结石也不例外,这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增添了很多不便。

三类人群易出现肾结石

肾结石高发人群一、饮食不规律,蛋白质、脂肪等摄入过量。如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不能及时通过肾脏把多余的排出体外,得肾结石的条件就形成了。

肾结石高发人群二、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而形成尿结石。

肾结石高发人群三、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土豆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肾结石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1。无症状 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2。腰部钝痛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3。肾绞痛 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感染症状 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6。肾功能不全 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7。尿闭 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8。腰部包块 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高危人群 肾结石

无症状肾结石更需警惕 防肾结石忌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的高发病,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在临床上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的这些结石病的症状,而因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就医,从而发现自己得……详细>>

长期吃动物内脏当心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怎么吃?

泌尿系结石对人体危害较多,可引起腰腹部疼痛等症状而影响正常生活,并且常常可反复发作;结石的存在容易引起泌尿系反复感染;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详细>>

预防肾结石要如何饮食?预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入有密切的关系,食入过多的动物蛋白,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会增加尿钙、尿酸和尿草酸,会加重尿酸的沉淀而形……详细>>

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有的时候是非常的可怕,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进行预防。当然咱们对于不同的疾病还是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的。详细>>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尿酸结石应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成因比胆结石更复杂,根据结石的类型大概可分为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等三种。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