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肾毒性药物与尿毒症关系大 尿毒症发病有何原因

2016-12-24 08:12:0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会是尿毒症发生的病因?发生肾病的情况其实也是很正常的,毕竟是疾病的发生,或多或少的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危害。但是,您也不要担心,及时的治疗也会有效的缓解病情。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认识一下尿毒症的发生情况吧。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

1、年龄因素

人到中年后,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就会出现机体素质,同时,也会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发生退行性改变。这就为尿毒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是常见的引起尿毒症的原因。

2、常见肾类疾病

一些生活中多见的肾类疾病,就例如说是泌尿系统感染、慢性肾盂肾炎等,另外,在生活中也会在病情严重时,引起尿毒症的发生。而且这种引起尿毒症的原因是不分年龄和性别限制的,男女老少都存在发病的可能性,但是已育龄期妇女较为多发。而且若是出现尿路梗阻造成感染之后,该病的发生就更是会较早出现。

3、肾毒性药物

尿毒症的原因还与长期服用肾毒性药物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我们在服药治疗其他类型的疾病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那些肾毒性较低的药物,或者没有肾毒性作用的药物,以免造成肾脏功能的损害而进一步诱发尿毒症

什么是尿毒症呢?尿毒症能活多久呢:

1、尿毒症是指那些肾功能减退和各种肾脏病衰退的现象,这种疾病会直接导致肾功能丧失所有功能并且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简称肾衰,如果肾衰晚期者会被人们说成尿毒症。

2、有关专家说,尿毒症病人通常能活多久?这个问题是没有明确回答的,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它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关,还要看你进行什么样的治疗,治疗是否得当,治疗是否及时。

3、最好还是早期抓时机治疗,来提高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恢复的程度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病情的程度,如是否还有尿,并发症严重程度,肾脏是否完全纤维化等等诸多原因。

4、总的来说,如尿毒症患者还有保守治疗的条件,即仍有一定尿量,早期治疗,可有效延长生命或长期带病健康生存,在临床治疗中,尿毒症患者摆脱透析的例子也不少见,同时,大家在平常最好要预防尿毒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是什么 尿毒症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的征兆有哪些?尿毒症病发和什么有关系

尿毒症,一种严重的疾病,患上此病治愈极难,而通常情况下,促使患者就医的首要条件是尿毒症的症状明显,如无意外,尿毒症一般在早期就有“提示”……详细>>

25%尿毒症和吃药有关 尿毒症早期有何症状?

 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毒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命,那么……详细>>

糖尿病和尿毒症有密切关系 尿毒症患者饮食注意

我国是亚洲糖尿病高发的国家之一,目前约有3000余万糖尿病患者,其中九成以上为2型糖尿病。由于2型糖尿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喝得多,……详细>>

这些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尿毒症有何护理措施

尿毒症是肾脏病发展的最终阶段。肾病患者发病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就会致使病情发展到尿毒症阶段。详细>>

糖尿病与尿毒症关系密切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饮食

现在,一个“尿毒症”搞得人心惶惶的,更别说是尿毒症患者这个当事人了。每每都曾见到这样的场面,患者难以置信地质疑医生,问他怎么可能会得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