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五个症状须早知道 肾癌术后应吃这些食物

2016-12-22 09:26:0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检时偶然发现的肾癌日见增多,可达1/2~1/5。

肾癌早期表现是什么样的?你知道肾癌早期表现吗?下面进行相关介绍:

肾脏肿瘤较为少见,在我国约占全部肿瘤的0.47%~0.66%。肾脏肿瘤大多是恶性的,即肾癌。

由于肾脏位置在腹部两侧的深凹处,其后面位于肋骨中,位置隐匿,因此,肾癌早期大多无明显症状,更难以用手摸到。但是,只要严加注意,肾癌出现早期也是有一些"蛛丝马迹"的表现的:

肾癌早期表现(1)血尿一一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癌出现的一大特征,大约有60%的患者有此表现。肾癌的这种早期症状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又时好时坏而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晚矣。

肾癌早期表现(2)肿物一一在腰部或腹部摸到坚硬的、凸凹不平的肿物,说明肾肿瘤体积已经较大,有些1~3岁的患儿也可能出现肾胚胎肿物,常会被细心的母亲发现。

肾癌早期表现(3)疼痛一一肾癌病人常会感到腹部饨痛或隐痛:肾孟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肾胚胎瘤则一般不引起疼痛。

肾癌早期表现(4)全身中毒症状一--一些病人首先表现为全身中毒症状,如消瘦、贫血、衰弱等。有10%~20%的患者有不同程度。

肾癌早期表现(5)转移瘤一一如发生骨转移,引起骨析:有脊柱转移,会引起腰痛、下肢麻痹:有肺转移,则会发生咳嗽、咯血等。

另外,还可能出现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和内分泌改变等。

肾癌手术后吃什么好?遵循以下原则吃这些食物对肾癌手术后比较好,具体如下:

1、肾癌患者做完手术身体虚弱,为了补充营养饮食方面要多样化,以便摄取多方面营养。每天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淀粉类食物,包括充分的热量、数量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的供给。不要挑食偏食,做到合理搭配;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亚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萝卜、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常饮绿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饮食要注意低盐饮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肿重者及高血压者应忌盐,限制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少饮水。无浮肿的患者不限盐。镜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饮水,多食苹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阴降火的食品。

3、肾癌手术后吃的食物一定要慎重。忌食发霉、腥辣食品、煎炸、香菜、狗肉及一切发物;少食烫食、盐渍食物,不要酗酒、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温馨提示:肾癌患者在生活中的饮食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在治疗肾癌疾病的时候起到辅助的作用,在饮食的时候肾癌患者一定要注意低盐饮食,经常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是利于消化的,希望肾癌患者重视一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 肾癌症状 肾癌

早期肾癌的五个表现早知道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护理肾癌需要定期复查 肾癌患者应少吃这些食物

如何护理肾癌患者呢?在平常的饮食或是身体的护理,都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引起其他意外。接下来一起看下,日常如何进行护理。详细>>

肾癌吃西红柿好吗? 肾癌术后怎样调养

肾癌是很严重的疾病,患者在饮食中可以多吃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那么肾癌的日常饮食中还有哪些食物对肾癌有好处呢?详细>>

血尿是肾癌早期最大症状 肾癌有哪些食疗验方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肾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好? 肾癌多吃菌类肾癌好处多

肾癌术后饮食也很重要,合理饮食有利于康复。因为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肾癌术后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