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黑木耳防肾结石效果明显 多喝水促进小石排出

2016-12-26 10:13:4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饮食里最受患者关注的问题那么,肾结石能吃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肾结石能吃什么?

黑木耳:黑木耳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它含有生物碱等,能催化结石、润滑管道,对结石的预防效果非常明显。

苜蓿:它能清热、利小便。生活中多摄取点苜蓿,能增加排尿量,及时冲刷泌尿系统,带出体内的垃圾物质。

玉米须:玉米须能利小便、祛湿热,有效预防尿路结石,所以肾结石患者宜常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大约60%的肾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应减少摄入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同时也要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以上是小编为广大肾结石患者总结的肾结石能吃什么,除了上面这些蔬菜之外,多吃胡萝卜、小白菜、冬瓜、黄瓜等对肾结石患者的身体也比较有好处。

肾结石要怎么处理?

1、调节饮食结构:肾结石要怎么处理?根据结石的成分决定防石饮食;这方面,患者朋友一定要向有关专家咨询,得到他们的权威指导,从而进行正确的饮食调理。

2、增加饮水量:增加饮水量可以降低尿内形成结石成分的浓度,减少沉淀成石的机会,促进小结石的排出,也有利于感染的引流。肾结石要怎么处理?所以结石病人应养成多饮水的习惯,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至3000ml以上。

3、控制泌尿系感染:肾结石要怎么处理?结石、梗阻和感染在体内常形成恶性循环,故结石合并感染时,应在控制感染的条件下进行结石的检查和治疗。在感染尿内形成的是磷酸镁按结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如何处理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

常吃黑木耳可排出肾结石

黑木耳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具有溶解与烊化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粪石等内源性异物也……详细>>

睡前喝水可预防肾结石 多吃黑木耳可帮助排石

都知道肾结石需要多喝水,但是喝水的时间也有很多讲究,对的时间喝水还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比如夜晚睡前喝水可以对肾结石起到预防的作用。详细>>

天热防肾结石要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如何喝水?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大多数在夏天形成,冬天发病。所以大家要应该注意预防肾结石在夏天形成。详细>>

肾结石能吃什么? 黑木耳可助你排出肾结石

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连年攀升,且平均发病年龄也有下降之势。大家都知道饮食护理对肾结石的防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多吃黑木耳有助防肾结石 肾结石和饮食的关系

肾结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就是在人们的肾脏上长了“石头”,既然疾病是发生在肾脏上的,那么大家可想而知疾病的有多严重,它的存在会时刻……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