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或致使胃口不佳 防尿毒症少喝碳酸饮料

2016-12-26 10: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患者会表现出一些明显的症状,那么,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尿毒症患者的症状

1、乏力与困倦:

是尿毒症患者最早出现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因为可以引起乏力、疲倦的因素有很多。

2、面色苍黄:

主要是因为肾脏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引发的贫血,因为这种发展和表现十分的缓慢,所以,没有引起重视,常常按照一般贫血的治疗,导致延误病情。

3、浮肿:

浮肿是尿毒症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最常见的表现是在早晨起床之后发现眼睑浮肿,在午后消退,劳累的时候双脚会发生浮肿,休息之后会消失,这种常常被误认为是过度劳累的现象被忽视。在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影响全身各个内脏器官,包括肺、心、中枢系统神经的时候,表现会很明显。

4、胃口不佳:

是因为尿毒素的滞留,影响到消化功能导致的,大部分尿毒症患者不会重视,等待病情进一步的发展会出现有恶心、大便次数增多、呕吐、腹泻不适等症状,此时尿毒症患者的病情已经加重。

5、尿量的改变:

因为肾脏的滤过功能下降,部分尿毒症患者会随着病呈进展,尿量会逐渐的减少。

6、高血压:

由于肾脏具有排水、排钠的功能,在肾脏受损的时候会发生水、钠的蓄留,之外,肾脏会分泌一些可以升高血压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患者早期时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如果出现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很容易引起牙龈或是鼻出血,需要注意。

平常该怎么预防尿毒症?

1、泌尿系统感染要及时治疗。许多人往往认为泌尿系感染是一个小病,无须小题大作。其实,泌尿系感染如治疗不当,能引起病菌逆行感染,进而损伤肾单位,影响肾功能的进行性下降,导致尿毒症。

2、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精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国外研究表明,过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不管是加糖或不含糖的碳酸饮料,一天饮用碳酸饮料2瓶或者2瓶以上者,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增大两倍。

3、要注意肾病转变成尿毒症。肾病很容易导致尿毒症,所以肾病病人要及时治疗,要积极应用抗生素药物。有慢性肾病引发的尿毒症均有所减少。 但是,慢性肾炎、多囊肾、Alport综合症等原发及遗传肾病引发尿毒症的比率日趋上升。所以肾病患者有及时的治疗,才会减少尿毒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女性尿毒症早期症状 少喝碳酸饮料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属于比较严重的肾病,在疾病早期,不同的性别会出现一些不同的症状。那么,在女性方面尿毒症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面色泛黄胃口不佳小心尿毒症 早期尿毒症症状

说起尿毒症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害怕,这都是因为尿毒症是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疾病。尿毒症是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等病逐渐发展严重而出现的一种……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伤害身体哪些系统?预防尿毒症少喝饮料

尿毒症给我们的健康造成的伤害也是不能忽视的,只要是发生尿毒症患者的生命健康就是严重的威胁。面对这样的情况,及时的了解疾病的原因就是相当关……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