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严重感染加大肾衰竭风险 患者忌用强烈调味品

2016-12-26 10:10:52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又称肾功能不全,是一个及其严重的肾脏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介绍一下吧。

肾衰竭的原因

1、专家介绍说,受严重的原发病、麻醉和镇静药的使用,或者是组织创伤、失液、失血等因素的影响,都会增加患肾衰竭的危险。

2、疾病的发生和年龄有关系。由于老年人的肾脏功能逐渐的退化、幼儿容易出现脱水、低血压等血容量不足的情况,这些原因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这是肾衰竭的原因之一。

3、在日常生活中,若受到了严重感染,或者是患了败血症的话,若不能及时的治愈,便会损害肾脏的健康。最终导致肾衰竭的发生。

4、受应用肾毒性药物的损害。在服用一些肾毒性的药物时,若是不注意细节或者不遵循医嘱的话,会加重对肾脏的伤害,这也是肾衰竭的原因之一。

5、肝硬化和腹水等疾病未能及时治愈,也会增加患肾衰竭的危险。因此,对于疾病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引发疾病,损害健康。

6、细胞质中毒,巴比妥类急性中毒可迅速发生休克、无尿、肺水肿及死亡。四氯化碳中毒,有时在引起急性肾小管坏死地同时发生广泛性肝脏损害,甚至急性黄色肝萎缩;急性肾衰竭虽抢救成功,患者可死于肝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肾衰竭的危害如此严重,广大国人应当对肾衰竭的知识进行全面的了解。只有对肾衰竭的发病原因进行了解之后,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都要做好相关方面的预防,从而减少肾衰竭的发病人数的上升。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必须对肾衰竭进行及早的预防。

肾病的饮食禁忌:

1、限制植物蛋白质:蛋白质摄入量,应视肾功能的情况而定。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也可达到低磷目的,一般每天0.6克/千克体重,其中一半为优质蛋白质、如鸡蛋、瘦肉、牛奶等。

2、忌用强烈调味品:强烈调味品如胡椒、芥末、咖胆、辣椒等对肾功能不利,应忌食。味精由于多食后会口渴欲饮,在限制饮水量时,也应少用味精。

3、限制食盐: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每1克盐,可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病患者如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损,常会加重水肿病症,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肾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禁忌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严重感染或致肾衰竭发生 哪些原因造成肾衰竭

肾衰竭,又称肾功能不全,是一个及其严重的肾脏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肾衰竭如何进行科学饮食?肾衰竭患者饮食的三忌

由于肾病患者的体质会在病症的发作过程中逐渐下降,因此肾衰竭患者要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合理的调整,由于肾衰竭的发病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因此患者……详细>>

肾衰竭严重吗?肾衰竭可以吃酵素吗?

肾衰竭是各种肾功能疾病导致的,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肾衰竭在临床上分为慢性肾衰竭和急性肾衰竭,常见的临床症状有恶心无力,严重时还会形……详细>>

金针菇这样吃会致肾衰竭!肾衰竭患者要忌口

金针菇的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名列前茅,堪称营养“宝库”,被誉为“超级保健食品”,金针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核苷类、……详细>>

肾衰竭患者要少吃豆腐 肾衰竭患者的饮食限制

豆腐豆腐是人们都很喜欢的一种食品,营养丰富,含钙量高,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有些人群就不适合食用豆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