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乱用抗生素或致肾衰竭 这些食疗对肾衰竭有益处

2016-12-28 09:44:43      家庭医生在线

肾功能衰竭的原因是什么。说到肾衰竭,很多的朋友都知道这是肾病的一种,也了解这种疾病如果是不进行及时的治疗的话会严重的导致患者的疾病加重吗,甚至是死亡,所以对于很多的人都是比较的也极度的想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基本的常识的。那么关于肾功能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您了解多少呢?

肾衰竭产生的原因

高血压

大多数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在疾病前期或病况发展阶段出现不一样程度高血压,病程中未能控制钠盐摄入,临床上继续中、重度高血压不易控制,加快肾小球硬化及肾小动脉硬化,然后加快肾功能危害,不少病人在一次高血压危象后发展为尿毒症;

蛋白尿

很多的蛋白尿能够加剧、推进肾小球的硬化,致使肾小管间质的病变,然后加剧肾功能的恶化。蛋白尿在任何肾病过程中都是肾功能衰竭发展的一个重要象征。

高脂血症

高甘油三酯血症或高胆固醇血症等脂代谢反常都能够形成肾脏疾病的发展。

饮食不调

已经有肾功能不全或肾功能失代偿的病人假如依然摄入过量的蛋白质会加剧肾脏的担负,最后会致使肾脏疾病的发展。相反,假如进食低蛋白饮食并一起使用酮酸医治,能够推迟肾脏病变的发展。

感染

结核或其他细菌的感染都会致使机体抵抗力的降低和肾脏病变的发展。

乱用药物

乱用药物会致使肾脏病交的进一步恶化,特别是肾毒性药物或对肾脏有害的药物,包含抗生素(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非类固醇类药物、中药(关木通、青木香等)等。

对肾衰竭患者比较好的食疗

麦淀粉葱花蛋饼

原料:麦淀粉50克、葱花、蛋清、调味品等。

制法:1、在麦淀粉内倒入开水,使之成为厚薄均匀的糊状,调味后备用。2、将蛋清打匀,放入葱花。在平底锅内刷少量油,放入麦淀粉铺成薄饼,再在饼面倒入打匀的蛋清,两面煎透即可。

蔬菜水晶饼

原料:麦淀粉50克、青菜50克。胡萝卜25克。味精、盐等。

制法:1、将青菜、胡萝卜用开水煮一下,捞出用冷水冲凉,挤去水分后切碎,加入味精、盐、食用油等调味品,拌匀备用。2、将麦淀粉用开水和成面团,包入拌匀的菜末,制成圆形饼,放入蒸笼内蒸4-8分钟即可。

麦淀粉蒸饺

原料:麦淀粉50克、蛋清6克、鸡肉10克、小青菜100克、胡萝卜10克、盐、食用油等。

制法:1、将蛋清、鸡肉、小青菜、胡萝卜切碎,调味成馅备用。将麦淀粉制成面团,擀成饺子皮,包入馅,捏成饺子。2、将包好的饺子放入笼屉,用旺火,沸水蒸8-10 分钟即可。

麦淀粉点心

原料:土豆200克、麦淀粉150、蛋清12克、芝麻20克、糖75克、食用油10克。

制法:1、将土豆蒸熟去皮捣成泥,打入蛋清,加入麦淀粉、糖拌匀制成小点心,点心表面撒上芝麻。2、将点心放烤箱内烤熟即可。3、土豆麦淀粉点心高钾病人禁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食疗 肾衰竭病因 肾衰竭

乱用药物会致肾衰竭 肾衰竭预防的四点建议

提到肾衰竭疾病的时候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多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会对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很大的影响,生活当中有不少严重的疾病会……详细>>

哪种饮食易致肾衰竭 肾衰竭不宜吃哪些食物?

近年来肾衰患者人数有所上升,除了生活压力导致的因素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诱因之一。下面一起来看下导致肾衰竭的饮食习惯以及肾衰竭应该吃什么……详细>>

感冒药混吃易致肾衰竭 肾衰竭要怎样护理?

许多人得感冒的时候,经常吃了一种药没有效果就马上换另外一种感冒药服用。其实,感冒的治疗和康复有一个过程。但是由于持续被感冒症状困扰的人来……详细>>

金针菇这样吃会致肾衰竭!肾衰竭患者要忌口

金针菇的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名列前茅,堪称营养“宝库”,被誉为“超级保健食品”,金针菇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核苷类、……详细>>

肾衰竭患者怎样控制饮食?这些人易患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