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小心肾炎 急性肾炎如何预防

2017-01-05 09:34:2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早期症状,在今天有很多人因为没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导致了很多疾病的发生,比较常见的就是肾炎,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危害很大,而且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所以在得了此病之后,必须要尽快的治疗,但是要想及时治疗,就要及时发现疾病,下面我们就了解下肾炎的早期症状。

肾炎的早期症状

1、水肿:肾炎患者大多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肾小球肾炎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2、高血压:肾炎患者大多有高血压的情况,约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3、尿量的改变:肾炎患者的尿量也是会发生变化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健康人如果睡前没有大量饮水,夜间睡眠后应不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果经常夜间排尿2次以上,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4、贫血:临床上大多数的患者还有贫血的情况,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贫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统疾病,应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

六个小妙招预防急性肾炎

1。预防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最普通的疾病,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它可以引发其他很多病,切不可轻视。注意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

2。防治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如果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则是引起肾炎的病因,也可使肾炎反复发作,此种肾炎可称作“扁桃体源性肾炎”。

3。防治猩红热。

得了猩红热后必须及时、彻底治疗,才能避免肾脏受影响。在用有效抗生素控制感染的同时,可配合用中药,一定要坚持治疗,以完成规定的疗程,达到彻底消灭抗原刺激的目的。通过治疗后的猩红热,即使引起了肾炎,其病情也较轻,而且容易治愈。值得注意的是,得猩红热后10~14天,一定要化验尿,以便及早发现肾脏是否受累。

4。防治脓疱疮。

皮肤有破损,要防止化脓性感染。一旦发生脓疱疮及皮肤化脓性感染时,要及时治疗,在脓疱疮治好后的第2、3、4周都应该查一次尿常规。

5。防治传染性肝炎。

特别是乙型肝炎容易并发肾炎,因此,得了乙型肝炎必须同时检查尿常规。同样,得了肾炎也要检查肝功能及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与肝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要及早注射乙肝疫苗预防。

6。增强机体抵抗力。

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生活要有规律。特别要锻炼耐寒能力,如培养用凉水洗脸的习惯,坚持每天清早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跑步等,不要整天戴口罩,关键在于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预防 肾炎症状 肾炎

小心流感病毒也可引发肾炎 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肾病的发生会严重的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肾炎的发生就会更加的导致患者的身体垮掉。我们只有及时的了解肾病的病因才能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详细>>

感冒会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急性肾炎的发生和人体链球菌感染有直接关系。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这是导致急性肾炎发作的一个……详细>>

怀孕为什么容易得急性肾炎?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近期,一位年轻孕妇怀孕25周,因为持续性右腰疼痛、尿频尿痛,同时还伴有发热三天,便来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这位准妈妈患有急性……详细>>

孕期喝水少当心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怀孕容易让人得肾病?是的。近期,一位年轻孕妇怀孕25周,因为持续性右腰疼痛、尿频尿痛,同时还伴有发热三天,便来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详细>>

过度疲劳会诱发急性肾炎 如何预防急性肾炎?

专家提醒,每天为工作、为家庭奔忙操心的女性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过于疲劳,同时,不要盲目减肥,如果感觉身体有什么不对劲,最好及时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