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食生冷寒凉食品易患肾囊肿 肾囊肿要怎样预防

2017-01-06 10:46:29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肾囊肿之后很多人都很不解的是,我们怎么得上的这种疾病,怎么会得了这种疾病呢?这些问题令肾囊肿患者很不理解。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肾囊肿具体有哪些病因。 

导致肾囊肿的两大病因

 原因一:先天的发育不良 由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

 原因二:饮食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当然也是囊肿病产生、发展变化的重要因素。

(1)饮食不节,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2)饮食不洁,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3)饮食偏嗜,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一)、生活习惯应注意的事项有:

1、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

2、大量饮水,禁止憋尿,尿波形臣在溶肮内,就容易繁殖细茵,细菌会记过输尿管感染肾脏。

3、积极防治感染,控制糖尿病、高血压,血压不能很好的控制、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就会累及肾脏,积极防治感染主要是指尿路不囊肿感柒。

4、注意饮水卫生。不炊成分不明64井水、河水,防止因铅、铜、铬等重金属含量太高而损害肾脏。

5、注意外阴部卫生,要用温水勤榜洗,尤其是在性生活前后;大便后,至养成用手纸从前向后撩的习惯。

(二)、饮食注意事项:

1、据患者的病情作调整,控制食盐摄入量。

2、肾囊肿患者应多吃台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生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犊饮食。

3、肾囊肿患者应少吃或不吃过咸类食品,如咸菜、咸鱼等脑制类;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类食品,如辣椒、酒类、虾、蟹等,腐烂变质的食品坚决不能吃。

4、肾脏患者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无需治疗,所以肾囊肿患者不必过分担心,但同时,又不可放松警惕,要认真留意身体的变化,并要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才能有问题,及时发现,防止病情发展,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预防 肾囊肿病因 肾囊肿

肾囊肿形成有七因素 肾囊肿治疗要抓时机

肾囊肿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详细>>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技巧 肾囊肿患者要预防感染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人,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那么,肾囊肿改如何治疗呢?肾囊……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喜欢生冷食物易得肾囊肿 改变饮食助肾囊肿治疗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饮食不注意也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那我们到底要如何预防肾囊肿?详细>>

没饮食节奏易引起肾囊肿 肾囊肿怎样饮食调理

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造成各种肾病发生,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就是其中之一。关于饮食情况对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发展可以分为以下几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