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水肿尿频或是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

2017-01-15 08:12:1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此类疾病的出现,我们也许是经常会听到的事情。毕竟不只要是肾病的发生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发生了尿毒症的情况。那么,您知道发生尿毒症会有怎样的危害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一下的内容吧。

那么什么是尿毒症呢,尿毒症早期的症状有什么:

1、尿毒症是指那些肾功能减退和各种肾脏病衰退的现象,这种疾病会直接导致肾功能丧失所有功能并且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简称肾衰,如果肾衰晚期者会被人们说成尿毒症。

2、贫血:由于肾脏功能遭受损害,人体不能产生制造红细胞所需的足够荷尔蒙,因而产生贫血。贫血的人经常会感到寒冷和疲惫。

3、身体不适: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

4、水肿:一些病人会出现水肿现象。尿量减少,尿频(尤其在夜间)。手足踝水肿。其它症状还有气短,眼睛周围肿胀。

5、其他症状:血尿(呈茶色或血红色)、高血压、尿液中出现泡沫、腹泻、极度口渴、睡眠不安,或嗜睡、性欲下降。

如果尿毒症到了晚期之后,人能活多久呢:

1、如果说尿毒症早期症状隐匿,不容易被发现的话,那么进入尿毒症晚期阶段后,症状可谓迁延五脏六腑,极其严重且显而易见。此时患者的全身系统都会受累,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昏迷等严重情况,危及生命。

2、如果患者经过很长时间的透析,或者其他的一些因素导致了肾功能的丧失。那么久我国的医疗技术,能治愈的希望基本为0,所以只能去靠透析去维持生命。

3、那么,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病情的程度,看是否还有尿,并发症严重程度,肾脏是否完全纤维化等等诸多原因。如果还有一定的尿量,一般说明肾脏还有一定的功能,如果保护好残余的肾功能,治疗得当再恢复一定的肾单位功能,有可能完全摆脱透析,带病长期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 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

尿毒症透析能活多久?憋尿会得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导致,出现尿毒症之后会对人的机体产生损伤,因此当有尿……详细>>

透析和换肾能根治尿毒症吗?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期,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肾病患者病情就会越来越严重。对于尿毒症患者在对尿毒症的治疗上,一般是采用透析或换肾来进……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能活多久取决于什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有很多的人由于不保重自己的身体,从而患上了尿毒症,其实这和肾功能的衰竭有很大的关系,肾功能衰竭后就形成了尿毒症,很多人都想知道尿毒症……详细>>

尿毒症还能活多久时间?尿毒症晚期的治疗效果

尿毒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但是人们对尿毒症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