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泌尿感染与尿毒症有关 怎样预防尿毒症?

2017-01-12 09:54:48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会疑问哪些因素与尿毒症的发作有关系呢?下边一起来详细看下。

哪些因素与尿毒症的发作有关

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也可引起尿毒症,男女老少均可发生泌尿系感染。

药物副作用:某些药物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可诱发尿毒症,尿毒症患者与药物的肾毒性有关。

高血压、糖尿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由于病情加重而转变为尿毒症,其中高血压患者中转为尿毒症约15%,而糖尿病患者中则有30%转变为尿毒症糖尿病。

肾病: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其中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

与年龄相关:年龄越来越大,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发生明显的退行性改变,人体的贮备功能逐渐减弱乃至丧失。

怎样才能避免患上尿毒症

1、在思想上: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这种疾病,不能当做是儿戏,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去了解有关这方面的知识。

2、在身体上:我们要加强户外的体育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强化身体素质。

3、对可能引发尿毒症的疾病及时治疗:一般的肾脏性疾病都是可能导致尿毒症发生的,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如果感觉到肾脏有稍微的不舒服,一定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后期造成对身体更大的伤害。

4、定时体检:中老年人最好是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现在社会上很多东西都有可能导致身体得病,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身体素质处于下降的状态,加上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刺激,更容易得病。

5、饮食方面:尽量避免使用镉量高的食物或器具,过高的镉含量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不要抽烟喝酒,这些对肾脏是有害无益的。对于尿毒症的患者不要饮用高蛋白食物,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因为不能大量使用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可以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又不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病因 尿毒症

从儿童尿液中判断尿毒症 儿童尿毒症怎样预防?

尿毒症是肾脏组织几乎全部纤维化,导致肾脏功能丧失的结果。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尿毒症

随着现代生活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向年轻化靠拢,尿毒症也不例外。据统计,10岁到30岁尿毒症患者占到了尿毒症患者总量的40%,现在尿毒症正……详细>>

尿毒症平时在家如何护理?尿毒症怎样预防?

尿毒症实际上是一种肾功能不全。除了有泌尿系统的病变外,尿毒症还会产生一系列胃肠道系统的不适,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这时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就……详细>>

尿毒症怎样预防?尿毒症患者不能吃什么水果?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和疾病的类型有一定的联系,慢性尿毒症患者会出现血尿、尿蛋白以及全身水肿的症状表现,急性尿毒症的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