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小便浓茶色或是肾炎症状 肾炎由哪些病因引发?

2017-01-16 10:58:35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早期发现肾炎,认识肾炎的症状对肾炎的治疗大有帮助!可是,就是因外往往很多人缺少对肾炎疾病的认识,而最终到肾病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是尿毒症期了。因此,肾病治疗专家表示,了解肾炎的症状可以帮助患者更清楚的认识肾脏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那么,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肾炎的症状

一、高血压:肾脏经过调剂水、钠代谢,影响有效循环血容量,同时产生肾素,影响肾素一血管紧张素一醛固酮系统而导致高血压。慢性肾炎时高血压发生率为33.3%,尿毒症发生率为84%。

二、贫血:肾性贫血常由水分潴留所致的稀释;肾小球严重病变时,红细胞天生素减少而出现贫血。肾炎有什么症状表现?贫血这种肾炎的症状一般为正常形态、正常色素性贫血。

三、小便异常:患者的小便颜色如浓茶或洗肉水、小便浑浊有泡沫、夜尿多中有泡沫,这是非常常见的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四、身体浮肿:浮肿是肾炎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一般以双下肢多见。

五、出现乏力、疲惫:腰酸或痛、疲乏、食欲减退、面色无华或灰暗等症,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感染症状。

六、水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导致水、钠潴留;蛋白质从尿中遗失引起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导致水分潴留;肾素分泌增多,引起继发性醛固酮分泌增多,肾小管钠、水重吸取增多等多种因素,造成水肿这种肾炎的症状出现。肾炎有什么症状表现?轻者仅有体重增加(隐性水肿),重者可全身肿胀,甚至腹(胸)腔多量积液。

七、蛋白尿:肾炎时,肾小球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血浆白蛋白由基膜滤过,而产生蛋白尿,所以重要的肾炎的特点是蛋白尿。

八、管型尿:管型是尿内蛋白质凝固和沉淀所形成的,所以在肾炎时,尿内应当有管型。应注意的是,尿中只有蛋白质而无管型,不能反应肾小球的病变。反之,只有管型而无蛋白质也不提醒肾小球病变。只有在尿中既有蛋白质又有管型时,才提醒肾小球的病变。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当有肾炎的症状出现的时候,患者可以及时的治疗肾炎。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肾炎也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拥有健康的身体。

肾炎多由哪些病因引发?

1、家族病史。部分肾炎患者有家族史,其家人也有肾炎,因此,家中有亲人患过肾炎的,需要警惕,最好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2、糖尿病。糖尿病也会引发肾炎,糖尿病会引发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有蛋白尿、浮肿、高血压等,晚期会出现肾功能损害。

3、消化系统病变。一些患者患有长期消化道疾病,出现恶心、呕吐现象,经排查,发现患有肾炎。因此如果出现胃口不好、味觉障碍、恶心呕吐、极度口渴等症状,要多加警惕,及时检查,以排除肾脏功能疾病。

4、高血压。高血压和肾脏病是一个恶性循环,高血压会引发肾炎,而肾炎又会引发高血压。高血压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会破坏肾脏血管,引起肾脏功能的损害,甚至出现肾衰竭。此时,肾脏不能正常工作,血压在原有的基础上会更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 肾炎病因 肾炎症状

为何肾炎患者要限盐?肾炎多由哪些病因引发

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吃咸食后就想喝水,这是因为盐分刺激了人体的渴感中枢,使人感觉口渴,不过没关系,我们的肾脏能精确地把血液中多余的盐……详细>>

小心疲劳过度会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肾炎的久治不愈多年以来,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严重的影响了国人的健康与家庭的幸福。很多人平时工作特别繁忙和劳累,身体经常会出现毛病。根据数……详细>>

反复感冒小心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上呼吸道感染不能忽视,对儿童来说尤其如此。”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程燕介绍,以病毒性感冒来说,它引起的心肌炎病例在临床上并……详细>>

小孩打闹受伤引发肾炎?注意肾炎的早期症状

无论是怎样的疾病,只要是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就像是要了家长的命一样。尤其是当孩子发生肾病的时候,家长更是操碎了心。那么,生活中孩子为什么……详细>>

小便变化暗示肾炎来袭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我们要了解肾炎的原因,并且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的肾脏健康,对于预防肾炎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肾炎的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