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尿路感染易引发肾炎?女性肾炎或影响生育

2017-01-22 08:20:53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的危害。女性慢性肾炎有哪些危害?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会更加的容易患上这类的疾病,这类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旦肾脏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很多的并发症,也会导致自身的毒素没有办法排出。因为现在很多的人对于疾病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就会放松对疾病的警惕。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疾病产生的危害。

一、中青年女性朋友易患慢性肾炎的原因

专家认为之所以说此年龄段的女性朋友容易患上慢性肾炎,是因为她们的压力比较大,非常容易上火。也有过度劳累等原因,专家提醒中青年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慢性肾炎。女性较男性更易患慢性肾炎,而中青年女性较比例占大多数。这主要与女性的生理特点和压力有关系。女性的尿路短,逆行感染的机多,就是损坏肾脏的重要因素。而也会因为压力大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代谢异常,这些都是疾病的诱发因素。

慢性肾炎不一定有特别明显症状。临床上表现有:猩红热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皮肤化脓性感染2至3周后出现的症状,例如有发热、呕吐、食欲不振、恶心、疲乏无力,出现血尿。可能还会水肿,多在面部及眼睑肿胀,面色苍白。脚踝和小腿部位的水肿更明显,水肿进展较快。成年人血压增高与水肿同时出现,尿液检查蛋白尿,管型尿,红细胞。而急性肾小球肾炎严重时,引发急性肾功能障碍。如果及时就医,可以完全恢复,切忌不要自己乱服药,很多药会加重肾脏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慢性肾炎患者在患病后,应卧床休息,同时要注意血压的升高。必要时遵医嘱服用降压药物。

二、女性慢性肾炎有哪些危害

女性慢性肾炎危害有哪些?由于慢性肾炎患者患病时间长,病情常复发,又缺乏有效治疗办法,使得不少病人容易烦躁不安、悲观失望,甚至产生自暴自弃情绪,那会直接损害病人身心健康,影响病情。因此和睦的家庭生活,夫妻间的关心体贴非常重要,丈夫应该帮助妻子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情绪,留言预防感染、劳逸结合、生活规律,性生活应有节制,避免过度劳累,从而有利于慢性肾炎的稳定与康复。慢性肾炎治疗难度较大,而且若治疗不当或不及时就有可能会会发展成尿毒症,危害生命。如果女性得了慢性肾炎,这就更严重了,慢性肾炎极有可能导致女性病人无法生育。

慢性肾炎伴有慢性肾衰竭者不宜生育。肾衰竭的妇女妊娠后,肾脏可能会不堪重负发生肾功能不全、产生尿毒症,危及生命。

慢性肾炎的危害。女性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女性从古至今都被看成是柔弱的,即使现在出现了很多的女汉子,但是同为女人,还是需要很多呵护的。经过上面的介绍以往大家在生活中多对自己的健康上心,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尽可能的减少疾病的发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生活。假如您对于疾病还有任何的不懂,我们的在线医生会帮助您们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炎 慢性肾炎 肾炎

女性尿路感染会引起肾炎? 女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肾部属于脆弱的器官,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女性出现了尿路感染,就会增加患上肾发炎的几率,……详细>>

尿路感染会引发慢性肾炎 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新婚燕尔,难免多情,性生活容易频繁,而这常常使女性患上由尿路感染引发的慢性肾炎。那么,尿路感染为什么会引发慢性肾炎?女性又该怎么预防慢性……详细>>

慢性肾炎会影响生育问题吗?慢性肾炎女性怀孕条件

慢性肾炎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给无数患者带去了烦恼。特别是女性患者,现在肾炎的发病已逐渐开始年轻化,且女性人数较多。大多数的女性患者都觉得,女……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变慢性肾炎 做尿常规检查可预防

新婚燕尔,难免多情,性生活容易频繁,而这常常使女性患上由尿路感染引发的慢性肾炎。那么,尿路感染为什么会引发慢性肾炎?女性又该怎么预防慢性……详细>>

女性肾炎有什么危害?女性肾炎能怀孕吗?

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作用于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不同性别的患者身上时,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造成的身体损伤也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是对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