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预防尿毒症要科学治疗肾炎 如何早发现尿毒症症状

2017-01-19 08:24:40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了尿毒症后,患者的整体身体都会出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下。所以,为了防止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学会预防尿毒症。那么,怎样预防尿毒症呢?下面就让康网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怎样预防尿毒症?

第一,在思想上要重视。

加强肾脏护理,重视饮食健康与休息健康,对于预防尿毒症非常重要。

第二,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发生,从而扼杀引起尿毒症的疾病诱因。

第三,对可以导致尿毒症的疾病进行有效控制

1)一般认为慢性肾衰其肾脏病变呈潜在进行性发展,多为不可逆,而且在病程的某一阶段可呈进行性发展和加重。但如果对慢性肾衰进行早期治疗,可以控制延缓病情进展,降低尿毒症的发病率。

2)早期治疗肾炎等各种肾病对于预防尿毒症十分重要,那应该如何发现它呢?

肾脏受伤后所表现的症状,常常很难与肾脏病联想在一起,例如容易疲倦、肠胃不适、轻微的高血压、贫血、月经不顺等。一旦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有些人会归咎于压力太大、生活太紧张等,而不放在心上;有些较注意保养身体的人也许会开始求诊,但通常不得其门而入,求助于其他和症状对应的专科,而使得肾脏功能的异常被忽略。

第四,定期验尿是及早发现肾病,是预防尿毒症的好办法。

第五,重视尿毒症的早期表现与症状,对于防治尿毒症尤为重要。

尿毒症一般比较隐蔽,发病后的症状很多都不是表现的和肾有关,或者有些症状不明显表现在神的方面。开始的时候有的人会有血压的增高问题。主要由病人感受到的症状是厌食恶心、呕吐,特别是不能进食油腻的食物,到后来几乎连饮水都会呕吐;浑身乏力,容易劳累疲倦,嗜睡;夜尿增多,尿频;有时候有上吐下泻的感觉,虽然最终嘴里也吐不出什么东西,也排泄不出什么东西;皮肤瘙痒,口舌发麻,一些肢体远端也会发麻;饮水量和饮水次数增多,下肢乃至全身浮肿;尿起泡沫等等。

第六、避免接触可以导致尿毒症的因素。

如何及早发现尿毒症的症状?

1、贫血。这是尿毒症较重要的临床表现。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比较难发现。一旦发现,也难以引起足够的重视。

2、困倦、乏力。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最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太多了。特别容易被认为是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容易被忽视。

3、胃口差、轻微恶心、呕吐。这是80%的尿毒症患者的早期表现,系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系统所致,往往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即使重视了,很多时候却当作消化疾病诊治,延误了治疗时机。一旦出现腹部闷胀、重度恶心、呕吐,尿毒症就已较重了。

4、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察觉的现象,系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所致。早期仅表现为踝部及眼睑浮肿,休息后可消失。逐渐发展则呈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病因 尿毒症预防 尿毒症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尿毒症造成四大系统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

对于疾病的发生人们还是有很多的疑问的,毕竟发生疾病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肾病的出现,造成健康的危害也是更大的。但是,为什么肾病总……详细>>

尿毒症肺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尿毒症肺炎

慢性肾功能衰竭时,许多感染、毒素、免疫等因素均可以对肺部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对肺部的直接作用即感染,同时可能对肺……详细>>

糖尿病也是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是比较严重的毛病,尿毒症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尿毒症症状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后中晚期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肾脏的移植,每年都有39%以上的患者因为等不到合适的肾源苦苦煎熬到油尽灯枯。所以在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