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情绪化人更易患肾结石 控制情绪预防效果佳

2017-01-24 08:11:19      家庭医生在线

情绪化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很多人并不认为一些小情绪会对我们有多大的危害,其实不然,研究表明情绪化人更易患肾结石。

美国研究显示情绪不稳定的人更易患肾结石

美国的科学家小组研究发现,强烈的焦虑和频繁的情绪问题会严重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尤其是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在一项有400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对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后发现,与其他人相比,肾结石患者在出现家庭纠纷、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以及财务出现问题时产生的抱怨是他人的三倍以上。研究人员说道,这一数据对研究肾结石病症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解释这一现象的原因。

情绪影响身体健康情况,想不得病就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预防肾结石就要先控制好情绪,那么如何控制情绪呢?

1、以合宜的方式纾解情绪

纾解情绪的方法很多,有些人会痛哭一场、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诉苦一番、另些人会逛街、听音乐、散步或逼自己做别的事情以免老想起不愉快,比较糟糕的方式是喝酒、飚车,甚至自杀。要提醒各位的是,纾解情绪的目的在于给自己一个厘清想法的机会,让自己好过一点,也让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对未来。

2、妥善管理情绪

当你能够立刻察觉自己的情绪,问问自己为什么生气?为什么难过?如果是你的想法引起不快,再问问自己,有没有其它替代想法?同事给你脸色看,一定是他故意跟你作对吗?会不会是他早上出门时捷运当机,害他整天一肚子火?如果找不到其它理由,就做些可以排解情绪的事:找人诉苦、听音乐、散步、狠狠地打一场球,总之,你一定有一些排解情绪的秘方,只要不是做了会让你后悔的事就可以了。

3、体察自己的情绪

也就是,时时提醒自己注滴现在的情绪是什么?例如当你因为朋友约会迟到而对他冷言冷语,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我现在有什么感觉?如果你察觉你已对朋友三番两次的迟到感到生气,你就可以对自己的生气做更好的处理。有许多人认为人不应该有情绪,所以不肯承认自己有负面的情绪,要知道,人一定会有情绪的,压抑情绪反而带来更不好的结果,学着体察自己的情绪,是情绪管理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 肾结石病因 肾结石

喝凉的茶水易患肾结石?秋季如何预防肾结石

茶文化是存在很久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喝茶更何况品茶了,用正确的方式喝茶。那么对于那些爱喝茶的男性朋友们来说的话,到底怎么喝茶的呢……详细>>

不爱喝水更易患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应该这么吃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一般男性居多,但女性也不可轻视。 女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引起梗阻的程度和有无继发感染等。详细>>

常喝红茶更易患肾结石 导致肾结石的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知道草酸和钙遇到一起容易引发结石,因此就有传言认为喝奶茶会导致肾结石。2003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6……详细>>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大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肾结石的危害大吗?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如果说到专业治疗肾结石的方法……详细>>

太晚吃晚餐容易患肾结石?日常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