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孕期肾不好当心妊娠尿毒症 孕期尿毒症有多严重

2017-02-19 08:37:24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一旦发病对患者的影响是极其严重的,而且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饮食又有许多的要求,如果患者是一名孕妇的话,可想而知后果就更加严重了。妊娠期尿毒症是很麻烦的事情,因为对于女性来说,妊娠期是身体最为敏感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尿毒症来袭,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为了能够有效的避免在孕期发生尿毒症的危险,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怀孕期间发生尿毒症的原因都有哪些。

怀孕期间为何会患尿毒症

1、女性妊娠期间,为了供应胎儿的生长需要,其肾脏的生理负担必然要加重。如果在怀孕前已患有慢性肾病,则肾脏所要承受的负担则将会更重,严重致使其发生缺血、缺氧,加速肾组织的病理损伤和肾脏血管的硬化,妊娠期尿毒症导致肾脏功能快速进行性的下降。倘若患者之前已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妊娠后则很容易使得肾脏功能进行性恶化,快速进入尿毒症阶段。

2、由于慢性肾病的早期阶段,临床症状非常隐匿,加上多数准备怀孕的女性又缺乏孕前检查的概念,有可能在怀孕之际甚至是怀孕几个月了,还对自己已经患有肾病一事毫不知情。妊娠期尿毒症常常会导致早期的慢性肾病因妊娠而加重或使中晚期的肾脏病快速发展成为尿毒症。

3、也有部分孕期女性的肾病是在妊娠期间才发生的。因为妊娠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女性的生理结构以及妊娠期间女性的生理变化都可成为肾病发生的诱因。孕期的身体抗病能力急剧下降,则为各种细菌、病毒的入侵提供了便利条件,极有可能致使孕妇的肾脏发生病理改变,引发肾病,并随着妊娠时间的延长而不断加重肾病病情恶化。

尿毒症女性怀孕风险大 或可丧失生育力

1、怀孕可能性小,肾功能衰竭诱发的尿毒症会影响人体激素的正常分泌,进而直接影响到生育能力,临床上,严重尿毒症患者99%以上会丧失生育能力。

2、尿毒症的严重影响,在孕期低抵抗力的基础上,更容易诱发高血压、贫血及脑血栓等并发症,因而尿毒症患者即便怀孕,其流产及死胎的风险也很大。

3、对于像新闻中的准妈妈一样,尿毒症期间怀孕坚持生子的,则必须接受几乎是每天必须的肾透析治疗,这对孕妇及宝宝的承受力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此外,尿毒症患者生育的宝宝出现畸形的几率比较大,这也是专家不建议尿毒症患者生育的原因之一,除了威胁准妈妈生命外,还不利于优生优育。

孕期如何谨防尿毒症?

处于分娩晚期的尿毒症患者,在分娩时需注意加强护理。既包括日常的饮食护理,也包括孕妇心理状态的调节。

1、在饮食方面,即要像普通孕妇一样增加孕期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铁等所需元素,保证自己的宝宝的充足营养,此外,需警惕尿毒症患者不能食用含磷高的食物。

2、在心理方面,对于疾病及宝宝的双重担心,尿毒症孕妇更易出现产前抑郁症,因此家人及孕妇自身要学会心理调节,多多沟通,既有利于病情,也有利于顺利分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尿毒症 妊娠期尿毒症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的“毒”有多严重?

如果尿毒症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因该病累及而诱发更为复杂的并发症状。那么尿毒症的病发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女性孕期为何患尿毒症 预防孕期尿毒症怎么做

尿毒症一旦发病对患者的影响是极其严重的,而且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饮食又有许多的要求,如果患者是一名孕妇的话,可想而知后果就更加严重了……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