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消肿方怎么用?肾囊肿日常注意事项

2017-02-22 10:49: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肾囊肿的患者都在寻找肾囊消肿方,可是网上有很多的方子都不是很全,所以让大家很苦恼。今天给大家带来全面的肾囊消肿方,有肾囊肿的患者赶快来收藏吧,不要错过了哦。

肾囊消肿方

肾囊肿消肿方通过内服汤药,使药效快速被人体吸收,药力可直达病灶,起效迅速,治疗效果显著,并能长时间保持药效,可持续给药治疗,全面调理气血平衡,最终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为治疗肾囊肿患者研制而来,主张对症用药,能从致病根源入手快速缓解病痛症状,有效调理机体平衡,可有效治愈肾囊肿,故广泛被人们所选用。

【药方名称】 肾囊消肿方

【主要成分】 金钱草、猪苓、黄芪、黄连、防杞、丹参等苗疆天然地道药材。

【性状规格】 饮片及药粉,袋装。

【功能主治】 解毒散瘀,利水消肿,补肾益气,专治肾囊肿病症。

【用法用量】 将方中饮片和药粉同置于砂锅内,加水约1200毫升,浸泡5分钟后,直接用大火煎至水沸

再以小火煎30分钟即可服用。每日一付,分三次服用,十五付为一疗程。

【注意事项】 服药期间,勿食腥辣肥腻食物,如羊肉、牛肉、狗肉、鱼

虾、海鲜、烟酒等;

使用方法

1、准备砂锅一个,洗刷干净;

2、将一半药材放入砂锅内;然后将秘药包里的药粉倒于煎药袋内,扎紧袋口同置入煎药锅内,再将剩余药材倒入,使药粉包处在药材中间,最后将整体药材压紧,配以约1200ml水浸泡5分钟后煎煮。(注意:压紧药材后,所加的水浸没药材就好,约1200ml即可,水不易过多或过少。);

3、煎煮时掌握好火候和煎药时间,先以大火煮沸,接着以文火煎煮30分钟即可;

4、将药汁倒出,分为三碗,每碗120ml-150ml左右;分别为饭后半小时服用。药液可置入冰箱保存,服用时加热。

5、每日一付,每次一碗为宜,十五付为一疗程。

肾囊肿的日常注意

1、饮食禁忌

要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不吃,而肾功能不全或发生尿毒症者还应注意豆类及其制品不吃、限制动物类高蛋白食品、油腻类食品等。

2、水的摄入

各种肾脏疾病由于发病原因不同,病程不同,治疗措施也不相同。在轻度肾衰时,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才能从肾脏排出,因此,肾脏病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特别提醒的是那些慢性肾衰的病人,不要认为肾衰就得严格限制水分,如果过分限水反易加重肾功能恶化。

3、食盐的摄入

控制食盐时,根据病人病情和肾功能程度作调整,并非所有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都要严格限盐。

4、注意休息

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肾脏肿大比较明显时宜用吊带代替腰带,以免引起囊肿破裂;一般半年复查一次(包括血压、尿常规、肾功能和B超);避免一切肾毒性药物;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作B超检查。

5、讲营养

肾囊肿患者宜食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

6、不偏食

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囊肿 肾病治疗 肾囊肿

哪种情况肾囊肿需要治疗?肾囊肿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发展,近几年肾囊肿这个词听的越来越多了。肾囊肿是什么呢?肾囊肿并非肿瘤,它是长在肾脏里的一种囊状良性包块,一般是一个或多个孤立的……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肾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年四季,气候出现不同的特点,春温、夏炎、秋燥、寒,这是气候变化的一般规律,人们对于自然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也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对于包括肾……详细>>

肾囊肿饮食注意哪些?肾囊肿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的检出率越来越高。据统计,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肾囊肿的检出率高达27%。肾囊肿是来源于肾脏的含液性的包块……详细>>

右肾囊肿危害有哪些?右肾囊肿病人的注意事项

右肾小囊肿如果发现一定不要拖,及早的治疗能够更好的帮助人体康复,不然将会引起多种病发症,而且肾囊肿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只会越长越大,不会变……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