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过度疲劳当心肾炎 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2-23 10:55:1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位是脸部、下肢以及胸腹部。同时患者还会出现乏力头晕、腰部疼痛等症状,尿液中可能混合有血液,同时尿液颜色异常。这些都可能是早期肾炎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检查治疗。当出现了这些感染的症状之后,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检查,以便排除肾炎的可能性。

肾炎和过度劳累有关

据报道,有临床调查显示,约70%左右的肾炎患者发病与长期过度劳累有关。这是因为人在疲劳状态下,加上工作、精神紧张,易造成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细菌、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肾小球肾炎,出现头晕、眼睑或双下肢浮肿、腰酸腰痛、尿泡沫增多等症状。不幸的是,这些表现往往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很多人都认为是近期劳累所致,只要适当休息就会得到缓解,直至出现严重浮肿、血尿、高血压等症状时才匆忙就医。

更需注意的是,急性肾炎大多在咳嗽、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后一到两周内才发病,且不同患者初期症状轻重不一,往往容易被忽视。再加上肾炎发病隐匿,早期没有特别典型的症状,多数仅仅表现为身体的疲劳乏力,不少患者常误认为是工作太累引起的身体不适,而忽视了对身体的检查,等到症状明显时,为时已晚。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就处于身体营养缺乏、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肾脏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肾炎的发病。对于此类人群,一定要重视日常营养的补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2、饮食不合理。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最终引发肾炎。

3、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导致肾炎的病因之一,肾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肾的组织的,也是可以以病毒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复合物的肾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肾脏的病变的。

4、受性生活的影响。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由于尿道口受到压迫,出现内陷的情况,使前尿道的细菌很容易进入膀胱,导致感染,进而增加了患肾炎的危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原因 肾炎病因 肾炎

小心疲劳过度会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肾炎的久治不愈多年以来,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严重的影响了国人的健康与家庭的幸福。很多人平时工作特别繁忙和劳累,身体经常会出现毛病。根据数……详细>>

感冒后容易引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感冒后更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过度劳累也可引发肾炎 肾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肾炎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详细>>

过度疲劳小心患上肾炎 预防肾炎请远离烟酒

肾炎的危害是很大的,给众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肾炎的治疗务必要及时。不过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肾炎的病因,只有这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